当前位置:

政法先进人物志:“刘满哥”的从警岁月

来源:韶山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王无冕 编辑:罗帆 2021-04-09 17:16:32
红色韶山
—分享—

韶山融媒讯(全媒体记者:王无冕)刘满松是韶山冲派出所的副所长,但他被辖区居民亲切地称为“刘满哥”,这个称呼看似平常,却包含了人民群众对刘警官工作的肯定和赞誉。

09112eb59d20435689660f1df1d9f86f.png

上午9点,刘满松穿戴整齐,与两位年轻民警一起开始巡逻。从毛泽东广场警务站开始,经过毛泽东广场、毛泽东同志故居,再到环景区游步道,刘满松对这里的一草一木都非常熟悉,因为这条路他已经走了17年了。

这位老民警能轻松地喊出所管辖社区的每一位居民的姓名,居民们也都认识他,亲切地称呼他“刘满哥”。从警17年,他走动得多了,居民家的看家狗每次见到他都会摇着尾巴跑过来“欢迎”,不会当成陌生人叫唤。

他让“两喊一不叫”从枫桥经验成为现实。他努力推动“社区民警+驻村辅警+村治保主任”的工作模式,使辖区矛盾调解成功率达98%以上。他带头组建的10支义务巡逻队,分别负责韶山乡的10个行政村,有效震慑遏制了违法犯罪行为,辖区偷盗现象明显减少,治安环境不断改善。

2019年建成的毛泽东广场警务站,由刘满松和5名民警及辅警负责,面对平均每天3万人次、峰值10万人次的游客量,如何做好群防群治和联防联控工作?刘满松把快警站“建”到了微信里。微信群人员覆盖景区的驾驶员、讲解员、保安员、售票员、导游员等“五大员”相关负责人,一旦有突发情况,所有工作人员都可以第一时间知悉,无论是震慑犯罪还是帮游客解决难题,均可做到时、地、空、人无缝覆盖。

从社区民警到快警站负责人,刘满松任劳任怨,忠诚奉献。近三年来,他救助走失老人、孩子57名,帮助困难群众80余人,找回群众丢失的物品24件,多次收到游客送来的锦旗和感谢信。由他带队的毛泽东广场警务站也被称为“游客之家”。2019年刘满松被湘潭市人民政府记三等功一次,获评湘潭市“十佳政法干警”,2019年11月获得湖南省最美基层民警提名奖,2020年获评“全省百佳优秀公安民警”。

来源:韶山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王无冕

编辑:罗帆

本文链接:https://www.ssxw.net/content/2021/04/09/917081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韶山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