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市安委会2021年第二季度例会和全市消防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韶山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郭小康 编辑:彭瑶 2021-04-14 17:01:55
红色韶山
—分享—

韶山融媒讯(全媒体记者:郭小康)4月14日,市安委会2021年第二季度例会和全市消防工作会议召开,总结前段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安排部署下阶段工作任务。副市长刘亮出席。

QQ图片20210414160148.jpg

会议传达学习了《湘潭市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关于近期几起安全生产事故的通报》及相关批示精神,总结了我市一季度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

一季度,我市未发生一般及以上生产安全事故,未发生生产经营性火灾亡人事故,未发生较大及以上非生产经营性安全事故。但全市安全生产形势仍然严峻,全市发生亡人交通事故2起,死亡2人;消防安全方面共发生火灾37起,无人员伤亡,从地域分布看,农村地区仍是火灾高发区域。

“打非治违”工作成效明显。今年以来,全市共取缔关闭非法生产经营单位5家,责令停产停业整顿5家,收缴烟花70多件,鞭炮379盘,立案查处违法违规行为67起,曝光典型违法违规行为2起,排查治理重大事故隐患6处。

会议要求,市安委会各成员单位及相关部门要认清形势,把握大局,深入分析本部门本单位安全生产工作状况,找准薄弱环节,制定切实可行的工作措施,为维护稳定、促进发展提供更加有力的安全保障;要深入开展安全形势分析研判,发现问题,整改问题;要切实抓好安全宣传教育培训;各部门和单位要以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责任制落实为主线,强化责任担当、底线思维和红线意识,深入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集中攻坚,保持“打非治违”高压态势,坚决遏制一般事故,杜绝较大及以上事故,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营造安全稳定的环境。

来源:韶山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郭小康

编辑:彭瑶

本文链接:https://www.ssxw.net/content/2021/04/14/918551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韶山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