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迈好第一步 项目论英雄】长沙雨花经开区(韶山)智能制造产业园项目进展顺利

来源:韶山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王无冕 编辑:彭瑶 2021-04-15 17:52:31
红色韶山
—分享—

韶山融媒讯(全媒体记者:王无冕)近日,记者从长沙雨花经开区(韶山)智能制造产业园项目部了解到,该园已完成第一期标准厂房建设,正在进行多层厂房和高层厂房的基础施工。同时,该项目也在韶山市“迈好第一步项目论英雄”项目竞赛活动一季度评比中被评为优秀。

雨花区000001.JPG

在现场记者看到,产业园已初具规模。现场负责人介绍,产业园一期6栋标准厂房已于去年11月封顶,目前正在进行外墙施工,即将交付使用。二期厂房于今年元月开工,现处于基础施工阶段,整体进展良好,计划年底全部完成主体封顶,预计2022年下半年交付使用。

市委市政府和韶山高新区的高度重视,确保了良好的营商环境和高效的一站式跟踪服务,同时施工单位加大了人员、设备和材料供给,在“安全第一,质量至上”的前提下抢抓建设进度。项目建设中,以竞赛活动为契机,建设单位与施工单位成立临时联合党支部,以项目党建为引领,把党建融入生产、带动生产,为项目生产提供后勤保障和思想引导。

雨花区000002.JPG

长沙雨花经开区(韶山)智能制造产业园规划用地600亩,集标准、独栋、多层、高层厂房于一体,总建筑面积约90万平方米,总投资逾30亿元。项目建成后将吸引25-30家国内外智能制造细分市场龙头企业和近300家上下游配套企业入园,预计年工业总产值超10亿元,年税收超1亿元,建成后将成为省内“飞地经济”园区的新高地、新名片、新标杆。

据了解,“飞地园区”是指打破行政区划限制,通过创新规划、建设、管理和税收分成等合作机制,以产业园区为主要载体,在异地通过共建或托管等方式建设工业项目,实现优势互补、区域协调、可持续发展经济模式的园区。长沙雨花经开区(韶山)智能制造产业园的建成将形成总部在雨花,生产基地在韶山;主机生产在雨花,配套基地在韶山的新局面,并吸引长株潭周边企业集聚,推进形成新的产业集群。

来源:韶山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王无冕

编辑:彭瑶

本文链接:https://www.ssxw.net/content/2021/04/15/919052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韶山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