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一季度主要经济指标暨“迈好第一步项目论英雄”竞赛活动讲评会召开

来源:韶山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庞旺 编辑:彭瑶 2021-04-16 17:10:53
红色韶山
—分享—

韶山融媒讯(全媒体记者:庞旺)4月16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曹伟宏主持召开一季度主要经济指标暨“迈好第一步项目论英雄”竞赛活动讲评会,对一季度主要经济指标和项目建设情况进行梳理,客观总结成绩,查摆问题与不足,认真分析形势,部署下一步工作,推动经济发展和项目建设再提速。

QQ图片20210416164322.jpg

会议通报了一季度主要经济指标暨“迈好第一步 项目论英雄”竞赛活动相关情况,各责任单位负责人汇报了项目推进情况及下阶段工作计划。

据统计,一季度,我市主要经济指标稳定向好,实现工业总产值33.9亿元,同比增长16.58%,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同比增长33.1%。实现财政总收入3.04亿元,同比增长55.9%。

我市共有7个示范性项目纳入湘潭市“迈好第一步项目论英雄”竞赛活动,其中作为在建项目比推进的“最忆韶山冲”演出项目,作为竣工项目比达效的汇弘实业肉食品加工建设项目在湘潭市一季度“龙虎榜”评价中获评优秀项目。我市还有45个重点项目列入湘潭市综合竞赛范围,43个项目纳入本级竞赛。此外,还挑选了10个项目开展招商引资项目比落地、8个项目开展竣工项目比达效,10个痛点难点问题比化解。

会议认为,今年以来,全市上下以“迈好第一步项目论英雄”竞赛活动为总揽,坚持“稳增长”和“促项目”两手抓,经济发展取得较好成效。但也存在项目建设前期工作不充分、要素保障不到位、入库项目不足等困难和问题。

曹伟宏在会上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认清形势,切实增强发展的信心和决心;要真抓实干,统筹推动经济发展和项目建设;要狠抓落实,确保高质量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曹伟宏强调,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经济大幅下滑之后奋力实现反转的关键一年。全市上下要全力以赴抓经济监测,对重点指标、财税指标、国省考核重点指标紧盯不放;要全力以赴抓项目建设,群策群力谋划项目、千方百计招引项目、分类施策推进项目、多措并举扶培项目;要全力以赴抓要素保障,解决好平台问题、资金问题、土地问题和服务问题,强化发展意识、责任意识,凝心聚力、加压奋进,以产业项目建设的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市领导贺剑鹏、谢智君、刘亮、兰筱村、易继辉、龚雨顺、庞石林参加会议。

来源:韶山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庞旺

编辑:彭瑶

本文链接:https://www.ssxw.net/content/2021/04/16/919471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韶山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