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韶山乡:农技专家深入春耕一线“把脉问诊”

来源:韶山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阳丽辉 编辑:刘湘利 2021-04-19 10:54:39
红色韶山
—分享—

韶山融媒讯(通讯员 阳丽辉)近段时间持续阴雨绵绵。为加强秧田田间管理,确保早稻丰收,韶山乡农业综合服务中心立足岗位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将党史学习教育与群众的所思所想所盼所求相结合,纷纷深入田间地头,现场指导早稻育秧的田间管理技术。

在双石村胡大屋组现场,农技人员揭开薄膜,仔细察看早稻秧苗长势,细心地指导农户如何揭膜通风、清沟沥水、炼苗施好断奶肥、预防秧苗立枯病和绵腐病、秧苗移栽前送嫁肥的施放等诸多农技知识,引导农户安全、有序做好春季农业生产工作。

QQ图片20210419103905.jpg

“我种植了70多亩早稻和80多亩一季稻,政府还有补贴,上面经常有农业技术人员下田来指导我们,现在我种粮的积极性比往年都要高,对今年的粮食生产也充满信心,希望今年有个好收成”。 粮食种植大户文胜高兴地说。

据了解,该乡今年早稻计划种植1700亩,从检查情况看,所有机插硬盘育秧及软盘育秧能保证秧苗的供应,目前这些秧苗长势喜人,预计4月28日左右即可进行机插和抛栽。

来源:韶山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阳丽辉

编辑:刘湘利

本文链接:https://www.ssxw.net/content/2021/04/19/919954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韶山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