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21年全市妇女“两癌”筛查开始了

来源:韶山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王无冕 朱文 编辑:谢茂丰 2021-04-19 17:15:43
红色韶山
—分享—

韶山融媒讯(全媒体记者:王无冕 实习记者:朱文)4月19日起,2021年全市“两癌”免费筛查项目在市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启动。副市长谢智君到场指导。

QQ图片20210419163854.jpg

谢智君详细了解了筛查工作的相关情况。他指出,“两癌”筛查是关注女性健康的惠民举措,务必精心组织,认真对待;市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要提前做好筛查时段安排,避免体检人群长时间等待,同时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服务工作。

本次“两癌”筛查对象为近三年来没有参加过检查且为韶山户籍、年龄在35—64周岁的农村及城镇低保育龄妇女。符合条件的女性请带好身份证,于4月19日至5月8日工作日期间,前往市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进行登记筛查。对筛查发现的疑似病例,市妇幼保健计生服务中心将进行跟踪随访,确保宫颈癌早诊率达到90%,乳腺癌早诊率达到60%,“两癌”阳性个案随访率达到95%以上。

据了解,自2015年“两癌”筛查项目启动以来,我市已累计为1.04万名适龄妇女进行了免费筛查,争取救助资金52.68万元,救助贫困“两癌”妇女166名,连续两年携手爱心企业为177户特困家庭的200名女性每人赠送了一份“湘女关爱保”保险。“两癌”筛查项目的实施,有效地提高了宫颈癌和乳腺癌的早诊早治率,提高了我市妇女的健康水平。

来源:韶山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王无冕 朱文

编辑:谢茂丰

本文链接:https://www.ssxw.net/content/2021/04/19/921084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韶山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