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高校研究生走进韶山学党史活动全面启动

来源:韶山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庞旺 编辑:谢茂丰 2021-04-19 17:18:20
红色韶山
—分享—

韶山融媒讯(全媒体记者:庞旺) 4月17日,中南大学研究生走进韶山学党史首期培训班在韶山红色教育培训中心开班,由此拉开湖南省高校研究生走进韶山学党史活动的序幕。

QQ图片20210419164422.jpg

韶山是伟人故里,有着丰富的红色文化资源。这片红色土地记录着毛泽东出生、求学,进行革命活动的伟大足迹。以毛主席六位亲人、“韶山五杰”为代表的大批仁人志士为革命前仆后继,孕育形成“为有牺牲多壮志,敢教日月换新天”的韶山精神,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鲜活教材。

开班仪式上,韶山红色教育培训中心与湖南中红向上文化教育咨询有限公司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

QQ图片20210419164552.jpg

随后,湖南省人民政府参事、中共湖南省委宣传部原副部长、湖南省党史办原主任张志初应邀授课。张志初以《领航百年正青春》为题,从百年之前、百年之路、百年之悟三个方面深刻阐释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发展历程,联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对党史进行了深入讲解。

据了解,专题党课之后,中南大学的学员们还将在毛泽东同志纪念馆、毛泽东同志故居等地开展现场教学,回顾党的光辉历程,学习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的崇高风范,筑牢思想根基。

中南大学建筑与艺术学院党委副书记张金学,韶山市政协副主席周建文出席开班仪式。

来源:韶山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庞旺

编辑:谢茂丰

本文链接:https://www.ssxw.net/content/2021/04/19/921088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韶山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