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我为群众办实事】清溪镇:“三个清单”推进人居环境整治

来源:韶山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 胡婷 编辑:刘湘利 2021-04-20 14:35:56
红色韶山
—分享—

韶山融媒讯(通讯员 胡婷)铁道周边护坡被种上瓜果蔬菜,房前屋后杂物堆放凌乱,违章建筑未能拆除……3月份以来,清溪镇联合相关部门对“两山”铁路沿线环境卫生问题多次开展集中整治行动。

针对人居环境痛点难点问题,该镇以“两山”铁路整治为切入点,对全镇农贸集镇、城市背街小巷、城乡结合部等人口密集区域开展集中整治,建立“问题反馈、责任分工、整改落实”三个清单,根据问题反馈清单由镇“下单”督办,村(社区)“两委”“接单”整治,明确整治时间表、线路图,镇村社区党员干部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将学习党史的所思所感所悟转化为“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动力,纷纷开展人居环境整治行动,形成了“支部引领、党员带头、群众齐干”的良好氛围,擦亮了乡村振兴的美丽”底色“。

QQ图片20210420105703.png

据了解,该镇实施问题清单精准施策、各个突破模式,针对铁路沿线种菜及违建问题,采取“摸排列单、上户沟通、自主清理、张贴告示、强制清理”循序渐进的方式,对违规现象进行彻底整治。河道清理难的问题,推行“定期保洁+志愿服务”,明确河道保洁员定期对河道进行清理,采取“清一批、填一批、运一批”三个一批行动,立行立改,有效解决建筑垃圾清除问题。此外,该镇发动党员干部群众志愿者开展河道大扫除志愿服务活动,在持续改善提升中扮靓乡村,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落到实处。

截至目前,该镇共清理整治沟渠14条,清理乱堆乱放6处,集中清理乱搭乱建5处、清理残垣断壁5处,清理各类杂物垃圾10余吨,清理乱堆柴草30处,清除乱贴乱写小广告300余处,环线播撒花种600余平方,发动群众6000余人次。

来源:韶山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 胡婷

编辑:刘湘利

本文链接:https://www.ssxw.net/content/2021/04/20/921383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韶山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