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我为群众办实事】追讨消防工程款无果 诉前调解一站式解决

来源:韶山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 周雅 编辑:刘湘利 2021-04-20 14:38:08
红色韶山
—分享—

韶山融媒讯(通讯员 周雅)“真没想到欠了两年的工程款纠纷,在韶山法院一天就调解好了!谢谢调解员!”近日,在韶山市人民法院诉讼服务中心,来自湘潭市雨湖区的刘某激动地向调解员感谢道。

两年前,刘某承包了位于韶山市高新区某公司的消防工程,经过半年多的施工,消防工程竣工通过了验收,但该公司却一直以种种理由迟迟不付工程尾款。做了十多年消防工程的刘某说起这件事很是无奈:“我也不想进法院打官司,这是我这么多年做工程来头一次被欠工程款。”

调解员成光拿到刘某的诉状后,立即联系被告公司了解案情。一开始,被告公司语气强硬仍然不愿支付工程款。调解员了解到该公司法定代表人是韶山市知名企业家,名下还有其他关联企业,在韶山市没有涉诉案件,相关公司在湖南省都树立起良好的企业形象。而该纠纷争议标的不到7万元,如果不能诉前调解案结事了,进入诉讼程序后将对该公司多年来树立起的企业形象造成不良影响。调解员和法院工作人员多次从诉前调解的法律效果、社会效果等方面作思想工作,双方最终达成调解协议,原告自愿放弃3万元工程款,而被告也承诺于今年7月底前一次性付清近4万元的工程余款。

来源:韶山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 周雅

编辑:刘湘利

本文链接:https://www.ssxw.net/content/2021/04/20/921384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韶山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