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21年4月21日韶山手机报

来源:韶山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韶山市融媒体中心 编辑:罗帆 2021-04-22 14:56:48
红色韶山
—分享—

2021年4月21日 星期三

农历三月初十

天气:阴,北风2级,18~26℃

【习近平在清华大学考察】

在清华大学建校110周年校庆日即将来临之际,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19日上午来到清华大学考察,先后视察美术学院、成像与智能技术实验室、重点教学科研成果展示、西体育馆,了解学校深化改革、人才队伍建设、教学科研创新和服务国家发展等情况。随后,习近平与师生代表座谈并发表重要讲话。详情点击:http://hw.hisjb.cn/te1nX

【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维护国家安全人人有责】

【打造世界知名文化旅游目的地 建设现代化新韶山】

【建设更高水平的全国文明城市】

【推进依法治市 创建法治政府 建设法治韶山】

【深入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 从根本上消除事故隐患】

【导读】

【本地新闻】

★我市首次面向全国高校引进急需紧缺专业人才

★市交通运输局召开执法培训及廉政教育会

★市税务局组织开展“税法知识进校园”活动

★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四指导组进驻湘潭开展驻点指导 举报方式公布

★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湖南省进驻信息公告

★温馨提示

【本地新闻】

★我市首次面向全国高校引进急需紧缺专业人才

今年,我市首次面向全国高校公开引进20名2021届硕士研究生及以上学历毕业生,此举吸引了众多高校研究生毕业生的关注和参与。19日至21日,我市分别在长沙市及韶山市两地设点,对报名人员进行现场资格审查,预计5月进行面试等工作。据了解,此次计划引进事业单位急需紧缺专业人才20人共10个岗位,主要涉及教育、文化、卫生、农业等领域,乡镇下属事业单位也在此次引进范围。公开引进人员经聘用后可通过申请认定为“映山红”党政人才,并享受相关待遇。(朱文)

★市交通运输局召开执法培训及廉政教育会

为进一步加强我市交通运输执法队伍建设,21日,市交通运输局召开执法培训及廉政教育会。培训为期一天,执法人员学习了交通运输法律法规的运用、行政诉讼、办理行政案件程序、规范使用法律文书以及廉政教育等内容。培训采取专题讲座、研讨交流、案例分析、学员讨论等多种方式,充分发挥教与学的互动积极性,增强培训的实用性、有效性和针对性,学习效果显著。(黄亮)

★市税务局组织开展“税法知识进校园”活动

4月是第30个全国税收宣传月。21日,市税务局组织税务干部走进镇泰小学,开展“税法知识进校园”主题活动。税务干部结合孩子们的日常生活,用生动有趣、浅显易懂的语言为孩子们讲解税收和税法知识,并通过有奖问答的形式,与孩子们互动,在一问一答中,激发孩子们对税收的兴趣,培养他们的纳税意识和税收法治观念。(朱文 黄亮)

★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四指导组进驻湘潭开展驻点指导 举报方式公布

根据中央关于开展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部署和省委安排,湖南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四指导组对湘潭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开展驻点指导。指导组进驻期间设立值班电话:0731-55579603;邮政信箱:湖南省湘潭市A303邮政专用信箱。指导组受理电话时间为每天8:00-20:00,受理信电截止日期为6月30日。指导组主要受理反映湘潭市及所辖县(市区)党委政法委、法院、检察院、公安、司法行政机关政法干警问题的来信来电。其他不属于受理范围的问题,将按规定交由有关部门处理。

★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湖南省进驻信息公告

经党中央、国务院批准,中央第六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于4月6日至5月6日进驻湖南省开展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进驻期间设立专门值班电话:0731—81110879,专门邮政信箱:湖南省长沙市A183号邮政信箱。督察组受理举报电话时间为每天8:00—20:00。根据党中央、国务院要求和督察组职责,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主要受理湖南省生态环境保护方面的来信来电信访举报。其他不属于受理范围的信访举报问题,将按规定交由被督察地方处理。

【温馨提示】

新冠病毒疫苗接种问答(17)

新冠病毒疫苗在人体内是如何发挥作用的?

接种疫苗后,人体会产生保护性抗体,有的疫苗还会让人体产生细胞免疫,形成相应的免疫记忆。这样,人体就有了对抗疾病的免疫力。一旦有新冠病毒侵入人体,疫苗产生的抗体、细胞免疫释放的细胞因子就能识别、中和或杀灭病毒,而免疫记忆也很快调动免疫系统发挥作用,让病毒无法在体内持续增殖,从而达到预防疾病的目的。

做好通风和清洁,勤洗手,保持手卫生;打喷嚏捂口鼻,喷嚏后慎揉眼;不要接触健康情况不明的动物,食物煮熟再吃;尽量减少外出,如外出,尽量避开人群,戴上口罩,做好防护措施,加强自身保护。防控疫情,人人有责!市疾控中心举报电话:0731—55682076。

29.jpg

【“讲文明 树新风”公益广告】

【要闻速览】

◆湖南发布2021年特岗教师招聘计划,计划招聘特岗教师4700人,有55个设岗县。23日至29日将开启网上报名,具体设岗县有哪些?招聘计划人数分别有多少?一起来看看:http://hw.hisjb.cn/te1o4

◆第二届中非经贸博览会将于9月26日-28日在湖南长沙举办,将组织4场重大活动、4场专题论坛、多场经贸洽谈及1场配套活动;采用线上线下双线办展。(红网)

◆省气象部门预计,未来一周湖南雨日较多,其中21日,23至24日将有两次降水过程。气象专家提醒,近期全省有较强降水发生,公众需防范山洪地质灾害。(红网)

◆20日,湖南省统计局通报:一季度全省地区生产总值10223.99亿元,同比增长15%,两年平均增长6.2%。其中,第一产业增加值629.34亿元,增长7.6%。(红网)

◆商务部、公安部等三部门近日发文,明确试点推行小型非营运二手车交易登记跨省通办,车辆转移登记实行档案资料电子化网上转递。(央视)

◆教育部近日印发通知,规定中小学教材不得夹带任何商业广告或教辅资料的链接网址、二维码等信息。(中新网)

◆工信部消息,我国已初步建成全球最大规模的5G移动网络,5G手机终端连接数达2.6亿。(人民网)

◆国家航天局宣布,2021年“中国航天日”启动仪式将于24日举办。届时,将发布我国首个火星车名称。(人民网)

◆日本政府19日宣布,因被检测出放射性物质超标,福岛县海域的黑鲉被禁止上市,为14个月来首次做出类似限制。同一天,日本东京电力公司宣布将从下月起向日本原子力规制委员会提交福岛第一核电站核污染水排放日程表。计划获批后,东电再着手建造设备并加强海洋中放射性物质监测等。(环球网、中新网)

【健康生活】

★这些可能致癌的坏习惯你占了几个?

1.吸烟:吸烟会增加患肺癌的几率。即使被确诊肿瘤后,戒烟仍能提高抗肿瘤疗效。2.超重或肥胖:肥胖可增加肝癌、乳腺癌在内的12种以上癌症的风险。因此,正常的BMI(体重指数)范围内(18.5-23.9),建议尽可能保持更低的体重指数。3.懒得动:体育锻炼可以降低乳腺癌、结肠癌等肿瘤及多种慢性疾病的发病率。4.经常吃快餐:健康的饮食习惯与较低的癌症风险相关。日常食物应以全谷类、蔬菜、水果、豆类为主。5.过量饮酒:如果无法完全脱离饮酒,建议男性一天饮用酒的酒精量不超过25克,女性则不超过15克。

【心灵鸡汤】

★生活是自己的,你选择怎样的生活,就会成就怎样的你。与其抱怨这个世界不美好,不如用自己的努力,争取更多的美好和幸运。

【联系方式】

感谢您的收看,移动用户编辑HW304发送到106580009订阅韶山手机报。联通用户编辑HW304发送到106285410订阅韶山手机报。电信用户编辑HW发送到106285410304订阅韶山手机报。更多详情请登陆韶山新闻网。

来源:韶山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韶山市融媒体中心

编辑:罗帆

本文链接:https://www.ssxw.net/content/2021/04/21/921876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韶山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