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五一”假期第一天:韶山各景点共接待游客 4.3万人次

来源:韶山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王无冕 黄亮 编辑:谢茂丰 2021-05-01 18:27:03
红色韶山
—分享—

韶山融媒讯(全媒体记者:王无冕 黄亮) 5月1日,“五一”假期第一天,阳光灿烂、轻风和煦,很多游客来到韶山,寻访伟人故里,感受红色文化。据统计,本日韶山景点共接待游客 4.3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 1290万元。

3ef2397f960971fd9c83e363d4a8ed6.jpg

上午10时许,记者来到毛泽东同志故居。这里游人如织,大家正有序排队等候入场。3月1日起,毛泽东同志故居本体和南岸私塾进行了全封闭保护性修缮施工,4月25日,故居和南岸私塾以“修旧如旧”的新面貌恢复对外开放。

山东的李星仪同学马上要中考了,趁着假期她与家人外出旅行放松。她告诉记者,今天自己来到韶山,走进毛泽东同志故居,亲眼看到了伟人诞生和成长的地方,这让她对中国革命历程有了更直观的体验。

7669cab07d7a72ae65664d52db98f9e.jpg

bec7be11fb87e749e16232d7eca028a.jpg

在毛泽东广场,为了庆祝“五一”劳动节和建党100周年,湖南省韶山管理局特地用鲜花重新装点了广场,并精心设置了景观,这里也成为不少游客的打卡拍照地。在广场入口处,还有“党史故事我来讲”志愿服务岗,韶山各行业部门的志愿者们,化身为现场解说员,向游客们宣讲党史故事,回望初心使命。

江西的杨志诚先生与好友一起,第一次来韶参观。为此,大家还特意统一了服装。一踏上这片土地,杨先生一行就感受到浓厚的红色氛围。唯一遗憾的是错过了毛泽东同志故居的参观时间,不过杨先生表示,下次再来韶山一定不会错过这里。

f759be46122af7c859be59a5cd3e2ed.jpg

截至发稿前,5月1日至3号的毛泽东同志故居门票已经全部预约完毕,仅4日、5日尚有少量余票;毛泽东同志纪念馆5月1日至2日的门票也已全部预约完毕,仅3至4日还有余票。

来源:韶山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王无冕 黄亮

编辑:谢茂丰

本文链接:https://www.ssxw.net/content/2021/05/01/925615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韶山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