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白衣天使坚守岗位 为患者送上暖心服务

来源:韶山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王无冕 编辑:邹向丽 2021-05-12 18:00:29
红色韶山
—分享—

韶山融媒讯(全媒体记者:王无冕)5月12日是第110个国际护士节。这天,市人民医院的护理工作者坚守岗位,用爱心和细心为患者送上暖心服务。

护士节1.JPG

9点20分,市人民医院中医大楼2楼,主管护师文知红推着护理扫床车,为每一张病房换上干净的床单。只见她小心地扶着病人下床,麻利地换上床单后,又马不停蹄地去往下一间病房。文知红于1991年从湘潭市卫校毕业后,来到韶山市人民医院从事护理工作。30年的护理生涯,凭着强烈的责任心,文知红从未出现过工作上的差错和事故。今年,她被评为“湘潭市优秀护士”。

护士节3.JPG

9点35分,庞帆穿过走廊开始查房。这是她从事临床护理工作的第6个年头,庞帆先后从外科、内科再到护理部,不论部门如何变动,她始终坚持以病人为中心。庞帆是医院护理部的干事,负责协助部门主任进行护理质量和病房管理,以及文书表格记录,但只要有时间她总是会主动参与查房,她说这是与病人保持联系、了解病人需求最有效的方式。

护士节4.JPG

9点50分,刘尚在科室门口接过“湘潭市优秀护理管理者”的荣誉证书后,又转身投入了工作。身为市人民医院麻醉手术科护士长,每场手术、每名护士、每种药物她都会亲自过问。26年来,每一台手术的成功、每一次新生命的降临、每一次得到病人的感谢,让她更加热爱这份职业。

这天,韶山市人民医院除了大厅电子屏上“国际护士节快乐“几个醒目的字样滚动显示外,与平常并没有什么不同,白衣天使们奔忙的身影,让患者觉得踏实、安心。

来源:韶山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王无冕

编辑:邹向丽

本文链接:https://www.ssxw.net/content/2021/05/12/933221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韶山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