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韶山市开展第13个全国防灾减灾宣传周活动

来源:韶山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王无冕 编辑:谢茂丰 2021-05-12 17:14:58
红色韶山
—分享—

韶山融媒讯(全媒体记者:王无冕)5月12日是第13个全国防灾减灾日,今年的主题是“防范化解灾害风险,筑牢安全发展基础”。这天上午,我市举行防灾减灾宣传活动,增强市民防灾减灾意识。

微信图片_20210512170410.jpg

宣传活动在毛泽东同志青年塑像公园举行。市林业、自然资源、应急管理等部门通过设置咨询台、悬挂横幅、摆放展板及发放宣传册等方式,向过往市民宣传《突发事件应对法》《防震减灾法》《森林防火条例》等法律法规和应急知识,市消防救援大队还向市民现场讲授了灭火器和烟雾报警器的操作步骤与细节。宣传活动还针对电动车、夏季溺水等当前的安全重点进行了宣讲。

微信图片_20210512170416.jpg

5月9日至15日为防灾减灾宣传周。下阶段,我市将开展防灾减灾知识进企业、进农村、进学校、进社区、进家庭活动,通过印发资料、制作标语板报、举行讲座、进村入户宣教等形式,广泛普及相关法律法规和安全生产、防灾减灾知识,进一步增强全民防灾减灾意识,提高全社会应对突发重大自然灾害的整体水平。

来源:韶山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王无冕

编辑:谢茂丰

本文链接:https://www.ssxw.net/content/2021/05/12/933225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韶山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