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我市召开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建设工作推进会

来源:韶山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庞旺 编辑:彭瑶 2021-05-13 17:09:12
红色韶山
—分享—

韶山融媒讯(全媒体记者:庞旺)5月12日,我市召开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建设工作推进会,安排部署相关工作。市委副书记胡亚湘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李先金主持会议。

QQ图片20210513160309.jpg

2017年,韶山获评第五届全国文明城市,也因此成为湖南省首个县级全国文明城市;2020年,蝉联全国文明城市荣誉。全市上下倍加珍惜这一来之不易的荣誉,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中央、省委、湘潭市委关于加强文明城市动态管理,持续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的有关决策部署,克服“牌子到手,创建到头”现象。

会议对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建设工作进行了点评,充分肯定了前段取得的成绩,深入分析当前存在的问题和短板,各相关责任单位负责人作表态发言。

会议要求,各相关责任单位要严格对标,全面开展查漏补缺,持续巩固建设成果,持续深化建设内涵。要立即行动、全力以赴,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抓好问题整改。要坚持实事求是,抓具体抓深入,进一步压实责任、强化联动、密切配合,决不允许互相推诿、层层甩锅。各督查组要深入基层一线,开展明察暗访,推动问题整改,切实做到以问责督落实。

胡亚湘在会上强调,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建设点多、线长、面广,全市上下要时刻保持忧患意识、危机意识,履职尽责,做到常态抓、长效抓,牢牢守住来之不易的“桂冠”;要科学把握标准要求,切实加强调度,明确工作责任,重点攻坚薄弱环节,既要重点关注主次干道、商业街区、乡镇等重点区域,更要在背街小巷、农贸市场、城乡结合部等容易忽视的小点位上下大力气;要重点攻坚公益宣传,营造浓厚氛围;要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来开展,注重创建利民、创建惠民,以创建工作的实际成效赢得群众支持和点赞。

来源:韶山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庞旺

编辑:彭瑶

本文链接:https://www.ssxw.net/content/2021/05/13/933610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韶山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