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韶山市召开民政工作暨民政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来源:韶山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郭小康 编辑:彭瑶 2021-05-13 17:09:05
红色韶山
—分享—

韶山融媒讯(全媒体记者:郭小康)5月13日,韶山市召开民政工作暨民政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副市长兰筱村出席。

QQ图片20210513164014.jpg

2020年来,韶山市民政工作亮点纷呈,在基层政权建设、城乡社区治理、老旧小区建设和志愿服务、养老服务和儿童福利工作都走在了湘潭市前列。38个村(社区)全部依法依规依程序修订完善了村规民约,石屏村和花园村村规民约还获得了湘潭市“十佳”村规民约。

今年,市民政部门将不断完善社会救助体系,推进“村(社区)社会救助服务站点建设试点”;加强养老服务体系建设,擦亮“映山红”志愿服务+60后邻里互助品牌;在深化殡葬改革、细化残疾人两项补贴、优化婚姻登记服务、新儿童福利工作、助力乡村振兴等社会事务方面做好民政服务;在基层政权和社区治理方面、社会组织建设方面、区划地名等方面发挥民政作用,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会上,还安排部署了民政系统纪检监察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在听取相关情况汇报后,兰筱村指出,要肯定成绩,正视差距,切实增强做好新时代民政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提高站位,明确导向,切实推动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要加强引导,计划措施,确保各项工作任务落到实处。

会后,市民政局还组织开展了党史学习教育宣讲会,邀请副市长兰筱村作专题授课。

来源:韶山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郭小康

编辑:彭瑶

本文链接:https://www.ssxw.net/content/2021/05/13/933635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韶山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