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市政协启动对我市电子商务发展情况的专题调研

来源:韶山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郭小康 编辑:罗帆 2021-06-18 17:41:23
红色韶山
—分享—

韶山融媒讯(全媒体记者:郭小康)为规范电子商务行为,促进我市电子商务持续健康发展,6月17日,市政协调研组组织相关部门责任人召开座谈会,正式启动对我市电子商务发展工作的专题调研,调研工作将持续到8月结束。副市长邹正光,市政协副主席庞石林、王兆仁、王双辉参加调研启动座谈会。

QQ图片20210618151954.jpg

我市自2015年7月获批全国第二批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县以来,根据国家“互联网+”总体战略和电子商务进农村工作的总体要求,不断培育和壮大农村电子商务经营主体,积极推进农村电子商务产业集聚化、规模化、品牌化发展,构建了农村电子商务平台体系,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工作取得显著成效。2020年全市实现网络零售额5.82亿元,同比增长33.7%;同时,商务部公示我市成功获批2020年全国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升级县市。

座谈会上,调研组对我市电子商务工作发展现状、存在的主要困难和问题进行了详细了解,并对加快推进我市电子商务发展工作的相关对策和建议进行了研究讨论。

会议认为,在市人民政府及相关部门的努力下,我市的电子商务工作取得了较好成绩,但也存在电商人才缺乏、产业产品过于分散、缺乏特色电商品牌等问题。会议要求,要结合我市实际,制订实施电子商务人才培训计划,大力培养复合型、创业型、应用型、技能型等多层次电子商务人才;各相关部门要积极支持配合,为此次电子商务发展专题调研提供保障,共同促进我市电子商务更好更快的发展。

据了解,此次调研工作将持续至8月结束。调研启动后,调研组将通过走访调查、外地考察、征询意见等多种形式,对我市电子商务工作进行全方位的调查研究,并形成具有科学性、指导性的调研报告,供市委、市政府决策参考。

来源:韶山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郭小康

编辑:罗帆

本文链接:https://www.ssxw.net/content/2021/06/18/956534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韶山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