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韶山开展长期护理保险政策培训

来源:韶山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张楚红 罗逸瑾 编辑:罗帆 2021-06-18 17:41:36
红色韶山
—分享—

韶山融媒讯(全媒体记者:张楚红 罗逸瑾)6月18日上午,市人社医疗保障局组织开展长期护理保险政策培训。各有关单位负责医保的工作人员参加培训。

QQ图片20210618170545.jpg

长期护理保险是一项为长期失能人员的基本生活照料和与之密切相关的医疗护理提供服务和资金保障的社会保险制度。旨在保障失能人员基本生活权益,提升其生活质量。

培训会上,湘潭市医疗保障局专业人员详细讲解了长期护理保险的相关政策,长期护理保险的参保对象范围及失能评定流程等内容,并就现场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解答。

据了解,长期护理保险参保人员中因年老、疾病、伤残等原因导致生活不能自理,经医疗机构或康复机构规范诊疗,重度失能状态持续6个月以上,可申请长期护理保险失能评定,在评定委员会作出失能评定结论次月起即可享受长期护理保险待遇。

失能评定申请方式有两种:一是通过湘潭市长期护理保险信息系统手机APP进行线上申请,二是申请人携带本人有效身份证或社会保障卡原件及复印件(如由监护人申请时,还需提供监护人的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有效的病情诊断证明、出院记录及相关医学检查报告等病历材料,前往市民之家一楼窗口办理。

来源:韶山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张楚红 罗逸瑾

编辑:罗帆

本文链接:https://www.ssxw.net/content/2021/06/18/956597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韶山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