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创新调解方式 彰显便民情怀

来源:韶山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胡灿平 庞慧 编辑:邹向丽 2021-06-21 11:06:09
红色韶山
—分享—

韶山融媒讯(通讯员 胡灿平 庞慧)6月15日,韶山市人社局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首次尝试通过网络远程成功调解一起企业工伤保险待遇纠纷案件。

图片1.png

据了解,本案申请人赵某某系湖北籍,且人远在陕西,按照办案程序需要双方当事人到我市对案件进行审理、调解及裁决。为减轻当事人交通、住宿、时间等成本负担,本案仲裁员创新调解方式,采取网络远程调解,主动添加申请人、被申请人的微信,与申请人、被申请人一对一地进行交流,耐心细致地为双方讲述法律及政策,并明确告知用人单位应承担的法律责任,通过讲实例、说道理、述真情,并站在双方各自立场耐心沟通,最终促成双方在平等自愿的基础上达成调解协议,用邮寄方式送达申请人。当事双方均满意调解结果,并且企业负责人还专门为仲裁院送来锦旗表示感谢。

今年以来,市人社局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特别是在劳动人事争议仲裁工作中,学史力行,积极作为,充分发挥快速、灵活、低成本的仲裁调解优势,大力推进“互联网+调解”,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处理劳动争议,减轻当事人的维权成本,切实为群众办实事。今年以来,该局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共受理案件43件,成功调解26起,调解率60.5%,到期结案率100%,为构建韶山和谐稳定的劳动关系作出了积极贡献。

来源:韶山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胡灿平 庞慧

编辑:邹向丽

本文链接:https://www.ssxw.net/content/2021/06/21/957054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韶山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