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毛体书法入门》在韶山首发

来源:韶山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庞旺 编辑:邹向丽 2021-06-21 17:42:44
红色韶山
—分享—

韶山融媒讯(全媒体记者:庞旺)6月20日,由韶山毛体书法艺术研究会会长沈建平主编、湖南华声在线股份有限公司文萃传媒分公司出版的《毛体书法入门》图书举行首发式,并向韶山新华书店赠送100册图书。

毛泽东是中国书法界公认的20世纪的书法大家,其独特的毛体书法艺术独具风格,受到广大书法爱好者的推崇和喜爱。毛体书法有三个坚实的支撑点:一是创新精神;二是天纵自然;三是豪雄之气。狂放而不失法度、潇洒而不失真功、险峻而不失庄重,亦书、亦画,亦情、亦景,具有强烈的视觉美感。

沈三.JPG

为更好地传承毛体书法艺术,沈建平先生花费近6年时间,精心编著而成《毛体书法入门》一书。他全方位收集整理毛体书法素材,共选用1700个字编入该书。全书分两部分,第一部分是将选用的毛体书法字体编辑为《千字文》,并以简体与繁体形式呈现,同时加入拼音和注释,便于不同层次水平的人们阅读、临写;第二部分则是从点、竖、横、撇、捺等字体笔划出发,介绍毛体书法的写作要领,并展现了部分偏旁部首的写法和变化。

沈四.JPG

在《毛体书法入门》一书首发式现场,沈建平向韶山新华书店捐赠该书100册;并现场签名,向参加活动的广大市民和书法爱好者赠送该书100册。

来源:韶山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庞旺

编辑:邹向丽

本文链接:https://www.ssxw.net/content/2021/06/21/957061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韶山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