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韶山韶河生态水产养殖基地:南美白对虾上市热销

来源:韶山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郭小康 编辑:邹向丽 2021-09-03 17:48:57
红色韶山
—分享—

韶山融媒讯(全媒体记者:郭小康)近日,韶山韶河生态水产养殖基地的南美白对虾开始上市销售,头茬出虾日产两千斤,销售势头良好。

QQ图片20210903152154.png

记者在该养殖基地看到,工作人员忙碌不停,首先给兴奋的虾子们“洗个冷水澡”降降温,然后将它们倒入准备好的筐里。随后,在乡间土路上,电动三轮车以百米冲刺的速度,把虾送到低温水车边,称重、打包装箱,一系列动作的时间都是以秒来计算。工作人员介绍,为确保虾子鲜活,将虾子从笼里面起上来后,一般两分钟内要下冷水,下冷水后再打包、装箱、上车,整个流程一般用时三至四分钟。

负责打包的工作人员有十多名。室外温度越高,这些员工的打包速度就要越快。根据供应商的要求,13斤或15斤,一只虾子不能多,更不能短斤少两,两到三个小时内必须运送到水产市场。这些细节,都对于确保这些北美白对虾的成活率至关重要。

QQ图片20210903152149_副本.png

韶山韶河生态农业科技有限公司与中国水科院珠江水产研究所的南美白对虾养殖实验成果,在今年5月,终于转化为实际生产效能。项目一期建设了50个大棚,养殖南美白对虾200多万尾。目前,棚内养殖实现了全封闭式水体内的高密度养殖。

8月10日,头茬虾开始陆续投放市场。基地目前月出虾量约5万斤,今年预计可出虾20万斤。得益于韶山得天独厚的温泉水优势,白对虾每年可以进行5到6轮的繁育,养殖成活率和配送成活率都能达到90%以上,预计经过今年的产销磨合后,明年开始,产量将达到年产70万斤以上。

来源:韶山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郭小康

编辑:邹向丽

本文链接:https://www.ssxw.net/content/2021/09/03/1010882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韶山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