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韶山市召开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一卡通”问题专项监督检查工作推进会

来源:韶山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吴璨 编辑:成瑶 2021-09-08 17:41:13
红色韶山
—分享—

韶山融媒讯(通讯员:吴璨)9月7日,韶山市召开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一卡通”问题专项监督检查工作推进会。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代理主任刘志刚出席会议。

今年6月开始,湖南省纪委监委在全省部署开展为期半年的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一卡通”问题专项监督检查,持续整治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该项工作由各级纪委监委牵头,各级财政、“一卡通”资金业务主管部门配合,重点监督检查2018年1月以来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一卡通”管理、资金发放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

按照省、湘潭市有关工作要求,我市已于今年6月底召开了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一卡通”问题专项监督检查工作部署会,全面启动了“一卡通”问题专项监督检查的自查工作,要求各单位在9月底前全面完成自查整改工作。

会上,市委组织部等23家单位分别就6月底以来开展“一卡通”问题自查情况及下阶段工作重点进行了汇报。

刘志刚在会上指出,各单位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一卡通”问题专项监督检查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来抓。就下阶段工作,刘志刚强调,第一,自查要深入。要深入到问题背后的制度执行层面,举一反三,透过现象看本质。第二,底数要摸清。要根据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目录范围,全面摸清发卡数、发放资金总数、应纳入而未纳入的项目数,做到底数清 、情况明。第三,问题要找准。要聚焦“卡、资金、人”三大要素,坚持问题导向,搞清楚“卡”的问题、“资金”的问题和“人”的问题。第四,整改要到位。对“一卡通”问题实行清单式管理、精细化推进,做到有目标、有任务、有责任、有分工、有措施、有成效。第五,制度要完善。要督促有关单位建章立制,健全完善相关监管措施,从源头做好防控工作,堵住风险漏洞。第六,检查要常态。各职能单位和乡镇要切实担负起主体责任,做在经常,抓在日常,坚持常态化检查。第七,巡察要纳入。要把这次“一卡通”问题专项监督检查发现的重点问题、存在的制度漏洞,纳入巡察监督内容。第八,线索要移送。要加强协调联动,建立健全有关问题线索排查、违纪违法问题线索移送纪检监察机关等协作机制,形成工作合力。第九,纪法要从严。对落实不到位、工作走过场,存在严重问题不报告、不查处或者查处不力,以及发生系统性、区域性腐败问题的,一律严肃追责问责。第十,信息要共享。各相关单位要明确责任、加强协作、共享信息,形成上下一体、同心同向、共同发力的协调联动工作格局,确保专项监督检查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来源:韶山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吴璨

编辑:成瑶

本文链接:https://www.ssxw.net/content/2021/09/08/1012238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韶山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