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韶前村:勤劳夫妻的致富经

来源:韶山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杨扬 编辑:罗帆 2021-09-21 16:33:52
红色韶山
—分享—

韶山融媒讯(全媒体记者:杨扬)立秋过后,山羊销售迎来旺季。最近一段时间以来,韶山乡韶前村杨德强、向桂珍夫妇经营的韶山市德桂良种黑山羊专业合作社门庭若市,前来购买山羊的客户络绎不绝,夫妻俩忙得不亦乐乎。

F4B87D0D-26A0-4009-917C-7AFCCC03664D.jpeg

9月18日,记者来到德桂良种黑山羊专业合作社。这天上午刚卖完十几头黑山羊,下午,杨德强、向桂珍又像往常一样,赶着存栏的几十头羊去吃草。夫妻俩边走边商量着:今年还要向村里多承包几片地来种牧草和建羊棚,继续扩大养殖规模。

在韶前村,杨德强、向桂珍夫妇是出了名的“创业成功人士”。2008年以前,他们二人在外地务工,长了些见识,发现养殖黑山羊很有前景。于是夫妻俩回乡创业,引进成长快、肉质鲜美的湘东黑山羊。经过几年时间,他们的养殖规模就从最开始的几十头羊,发展到了几百头。于是,在韶前村,经常可以看到绿油油的草场上放养着成群结队的黑山羊,这不仅成了当地一道特别的风景线,而且其带来的效益也非常可观。截至目前,合作社累计人工种草面积达160亩,年出栏黑山羊1000头,实现年利润50万元。杨德强说,还将扩大养殖规模,继续做大做强。

随着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杨德强、向桂珍的“致富羊”摇身一变成了村上的“领头羊”。2013年,在政府和相关政策的扶持下,夫妻俩成立了专业合作社,陆续有十几户当地或周边县的农户加入到养殖黑山羊的行列。同时,他们还照顾贫困户就业,增加他们的收入。

除了养殖黑山羊,杨德强夫妇还自己酿酒、养蜂,不断拓展产业种类,用勤劳和智慧收获一颗颗丰硕的果实。

向桂珍介绍,自己酿酒之后,慢慢地把酿酒的生意做开了,同时用这些酒糟喂羊,还解决了羊饲料问题,一举多得。

夫妇俩创业致富的典型经验也得到了社会的肯定,今年,夫妇俩获评“湘潭市农村创业创新带头人”称号。

机会往往是留给勤劳和有准备的人。杨德强说,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膳食结构的改变,黑山羊已成为抢手的绿色肉食品,市场前景乐观。他会在扩大养殖规模的基础上,通过示范帮带的方式,助力乡村振兴。

来源:韶山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杨扬

编辑:罗帆

本文链接:https://www.ssxw.net/content/2021/09/21/1018438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韶山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