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韶山:稻谷飘香 又到一年丰收时

来源:韶山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张燕 郭小康 编辑:罗帆 2021-09-23 17:16:34
红色韶山
—分享—

韶山融媒讯(全媒体记者:张燕 郭小康)金秋九月,稻谷飘香。眼下,韶山各地的水稻已陆续成熟,远远望去,大地金黄,一幅丰收的画卷已徐徐展开。连日来,趁着晴好天气,农户们正在加紧抢收作业,确保稻谷颗粒归仓。

QQ图片20210923155030.jpg

9月22日中午,记者在韶山乡韶山村韶山组的稻田里看到,金灿灿的水稻已经完全成熟,谷粒饱满鼓胀,微风吹过田野,送来阵阵稻香。伴随着机械的轰鸣声,联合收割机在稻田里穿梭忙碌,收割、脱粒、粉碎秸秆等工序一气呵成,田间一派喜人的丰收景象。福星地稻谷种植专业合作社负责人介绍,今年合作社种植了150亩一季稻,从9月17日开始陆续进入收割期,预计亩产能达到1500斤左右。与去年相比,今年的天气好,日照时间长,雨水充沛,加上农业技术人员的细心指导,田间管理更加用心,亩产提高了大约40%。

QQ图片20210923155033.jpg

李定洪介绍,今年合作社还种植了18亩的超级杂交水稻,即将进入收割期,预计亩产能达到1800斤。“它的优势是能长到160CM左右,一束稻穗有约780粒稻谷,成熟时间为150-155天。”李定洪说。

记者从市农业农村局了解到,今年韶山市一季稻种植面积约66700亩。从水稻幼苗期开始,该局组织专业技术人员深入田间地头,加强农业技术指导,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生产,开展农药化肥减量等行动,助力水稻增产增收,切实保障粮食安全。

来源:韶山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张燕 郭小康

编辑:罗帆

本文链接:https://www.ssxw.net/content/2021/09/23/1019116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韶山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