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杨林乡:中秋月夜屋场会 一道独特风景线

来源:韶山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黄亚峰 编辑:罗帆 2021-09-23 16:20:37
红色韶山
—分享—

韶山融媒讯(通讯员:黄亚峰)9月21日是中秋节,晚上八点,在杨林乡白翎村的一户农家小院内,一场“特殊”的屋场会正在召开。“我们这个屋场会既是中秋赏月会,也是交心谈心会,给大家宣传一下相关政策,同时也听听大家的心里话。”白翎村村委会干部何敏的一番开场白,让现场气氛活泼了起来。

333.png

屋场会围绕乡村振兴、医保征缴、疫情防控、反电诈等与村民息息相关的政策和知识进行宣传讲解。村民们也围绕白翎村的发展,谈了各自不同的看法,并提出了不少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对于村民们提出的建议、反映的问题,白翎村村委会干部都认真记录和解答。月色下,大家围坐一起,真心实意聊民风家风,齐心协力话乡村振兴……这样美好的画面,当晚也在杨林乡其他村、组上演,成为了中秋佳节一道独特的风景。

据了解,今年以来,杨林乡通过“屋场会”“户主会”等方式,用心倾听民心民意,切实为群众排忧解难,不断推动村民实现自治。截至目前,该乡累计召开“屋场会”150余场,参与户主3700余人,解决邻里纠纷、群众难题80多起,着力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来源:韶山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黄亚峰

编辑:罗帆

本文链接:https://www.ssxw.net/content/2021/09/23/1019120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韶山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