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关爱生命 关注安全】 韶山市召开森林防火工作部署会

来源:韶山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韶山市融媒体中心 编辑:罗帆 2021-09-24 16:18:41
红色韶山
—分享—

韶山融媒讯 9月23日,韶山市森林防火安全专业委员会召开全市森林防火工作部署会。市委常委、副市长谢智君出席会议。

图片1232.png

会议传达学习了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对森林防火的批示精神、全国森林防火会议精神及省林业局关于做好国庆期间森林防火通知的会议精神,分析研判了当前我市面临的火险形势,并对下阶段我市森林防火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强调,各部门要牢固树立“预防为主,防灭结合”的思想,突出“群防群治、联防联治”,做好森林防灭火各项重点工作。要压紧责任抓落实,着力构筑森林防火人民防线;要加强宣传教育,做到人人知晓;要强化火源管控,消除火灾隐患;要加强应急值班值守,严格执行森林火灾的分级报告、零报告、有火必报和日报制度,决不允许出现迟报、漏报、瞒报和信息倒流现象。要强化应急演练,进一步完善应急预警机制,增强扑火队员安全扑救森林火灾的技能及应急处置能力,为安全扑救重大森林火灾积累实战经验,更好地完成各种急、难、险、重的森林火灾扑救任务。

来源:韶山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韶山市融媒体中心

编辑:罗帆

阅读下一篇

返回韶山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