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润学校举行反恐防暴应急演练

来源:韶山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王无冕 侯冰 编辑:罗帆 2021-09-24 17:25:58
红色韶山
—分享—

韶山融媒讯(全媒体记者:王无冕 侯冰)9月24日上午,华润学校组织全校1000多名师生开展反恐防暴应急演练,增强大家的防范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

QQ图片20210924171730.jpg

上午十点,演练正式开始。根据模拟情景,第二节课下课,两名对社会不满的“暴恐分子”隐蔽携带钢管、棍棒,来到华润学校,要求进入校园。保安按规定对其进行登记,“暴恐分子”趁安保人员不备,强行跨越大门。

此时学校安保队员立即持钢叉对“暴恐分子”进行围堵,防止其向校内移动,一名保安迅速按下了报警器,并用锣声提醒全校师生出现紧急情况。此时正值课间操,听到警告,老师立即组织学生有序撤往教室躲避。

经过一番努力,安保人员成功压制住两名“暴恐分子”,此时民警赶到现场并逮捕了“暴恐分子”,演习圆满结束。

学校相关负责人介绍,学校首次组织全校性的反恐防暴应急演练,效果很好,但也暴露出很多不足。接下来该校将认真复盘此次演练,针对发现的问题,提高师生的反恐防暴意识和相关应对能力及心理素质。

来源:韶山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王无冕 侯冰

编辑:罗帆

本文链接:https://www.ssxw.net/content/2021/09/24/1019611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韶山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