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老党员7年抄完4卷《毛泽东选集》共80万字

来源:韶山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庞旺 黄亮 编辑:罗帆 2021-09-24 17:28:39
红色韶山
—分享—

韶山融媒讯(全媒体记者:庞旺 黄亮)韶山市财政局退休老党员齐月兰花7年时间,用钢笔工工整整地抄写完《毛泽东选集》1—4卷,共计80万字左右。

QQ图片20210924171939.jpg

9月24日,记者来到齐月兰家,在客厅,见到了齐月兰耗时7年抄写的《毛泽东选集》。这些手抄本码放得整整齐齐,用红布包着。打开包装,17个厚实的笔记本封面上按时间顺序写有序号。翻开笔记本,每篇文章注明了抄写字数和完成日期等。

现年77岁的齐月兰有着48年党龄。2000年6月份退休后,她开始抄写《毛泽东选集》,她表示,想给孩子们留下点精神传承,让后辈都牢记党的恩情,认真做人,踏实做事。

“有了动力和激情,下笔快,动笔也准。”齐月兰说,过去她曾通读了两遍《毛泽东选集》,而抄写这些著作,令她充满了力量、心情激动。由于书写需要安静的环境,晚上她都是关上房门,独自一人在屋里抄写。家人很配合,很少因为琐事去打扰她,晚上看电视都调到很小的声音。

到2008年,齐月兰完成了《毛泽东选集》1—4卷的抄写。因为身体原因,齐月兰不得不中止了抄写。

打开笔记本,蓝墨水的钢笔字迹清秀工整。齐月兰把对毛主席的热爱、对党无限忠诚的朴素情感化作实际行动。齐月兰说,虽然因为身体原因,不能再抄写《毛泽东选集》第5卷了,但学习毛泽东思想的脚步不会停,会多看、多听毛泽东的故事,通过电视和报纸学习党的新理论、新政策,和老伴、女儿、女婿一同进步。

来源:韶山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庞旺 黄亮

编辑:罗帆

本文链接:https://www.ssxw.net/content/2021/09/24/1019616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韶山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