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欢度国庆】 我市国庆假期共接待游客近70万人次

来源:韶山市融媒体中心 编辑:谭宇 2019-10-09 00:00:00
红色韶山
—分享—

韶山新闻网讯(记者 郭小康 谭泽豪)国旗、鲜花,装点节日的韶山;欢歌、笑语,献给共和国的生日。国庆期间,韶山核心景区到处洋溢着浓烈的节日喜庆气氛,如织的游人徜徉在各景点瞻仰参观,流连忘返。据市文旅广体局数据显示,10月1日至7日下午1点,各景点接待游客68.14万人次,换乘车辆为49848台,实现旅游综合收入20306万元。

7日上午十点左右,记者在毛泽东广场看到,前来敬献花篮、瞻仰参观的游客络绎不绝。在毛泽东同志故居前,等待参观的游客排起了长龙。

来自北京的游客张立华说:“喝水不忘挖井人,没有毛主席,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我们的今天。在国庆这个全国喜庆的日子里,我们必须要来毛主席的家乡瞻仰,缅怀主席的丰功伟绩。”

毛泽东同志铜像前,来自湖北的蔡志军带着家人第一次来到韶山,他们向毛主席铜像敬献花篮,以表达对主席的敬仰和怀念之情。蔡志军说,来韶山参观也是自己和母亲多年来的心愿,这次专程过来,既是圆梦,也是为了让孩子接受红色教育。

据了解,为确保旅游市场秩序,市委组织部和团市委每天组织50名机关党员干部及大学生志愿者,活跃在各景区景点及重点路段,协助交警及相关执法部门维持秩序,引导游客,开展志愿服务。韶山市旅发集团运输有限公司在原有70台大巴的基础上,从湘潭借调了100台大巴,同时安排了190名司乘人员轮换,满足游客换乘需求,确保旅途安全。此外,市公安、市场监督管理局等职能部门所有工作人员取消休假,全力应对假日客流高峰,为来韶游客提供全方位的优质服务。


来源:韶山市融媒体中心

编辑:谭宇

阅读下一篇

返回韶山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