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复工复产奔小康】医卫科技特派员 助力基层疫情防控

来源:韶山市融媒体中心 编辑:肖晓兵 2020-03-19 16:39:38
红色韶山
—分享—

韶山新闻网讯(记者 张燕 谭泽豪)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正处于关键期。日前,湘潭及我市选派了4名医卫科技特派员进驻我市乡镇卫生院,助力基层开展疫情防控、医疗救治和健康宣教等工作。

3月18日,在杨林乡卫生院,来自湘潭市妇幼保健院的医卫科技特派员罗文娟正在妇科门诊坐诊。罗文娟从事妇产科临床工作9年,熟练掌握妇产科常见病、多发病的诊疗诊治。从上周开始,她每周三到杨林乡卫生院坐诊,下阶段,还将进行人员培训、健康宣教等工作。

据了解,进驻我市乡镇卫生院的医卫科技特派员分别来自湘潭市人民医院、湘潭市妇幼保健院和我市人民医院,主要协助开展疫情防控、对口帮扶等相关工作,实现基层卫生院全覆盖。除了医卫科技特派员,从今年3月13日起,全市还选派了农业科技特派员和企业科技特派专家,其中省派2名、湘潭市派10名、韶山市派18名,旨在充分发挥科技人才在发展现代农业、促进产业转型升级、服务基层建设方面的重要作用。

来源:韶山市融媒体中心

编辑:肖晓兵

阅读下一篇

返回韶山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