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建设更高水平文明城市】韶山:干群义务植树添新绿 携手共建森林城

来源:韶山市融媒体中心 编辑:肖晓兵 2020-03-12 11:52:10
红色韶山
—分享—

韶山新闻网讯(记者 张燕 摄影 董添雄)春回大地万物苏,植树添绿正当时。3月11日,市委书记唐杰,市委副书记、代市长曹伟宏带领全体在家市级领导到韶山乡韶前村参加“义务植树添新绿,携手共建森林城”植树活动,共同栽植香樟、桂花等树木共60多棵,以实际行动号召全市干部群众积极参与植树造林,为美丽韶山增绿添彩。

下午3点,韶前村植树点旁,金灿灿的油菜花随风摇曳。植树现场,三五人一组,分工合作,大家挥锹铲土、扶正树苗、夯实泥土,一派热火朝天的劳动景象。在大家的齐心努力下,一棵棵香樟树、桂花树昂然挺立,焕发出勃勃生机。

据了解,连日来,我市各乡镇、各单位干部职工和志愿者积极行动,分别到各植树基地开展义务植树活动,共栽植苗木5000多株,绿化面积达300多亩,营造了“种绿护绿”的良好氛围。

近年来,随着造林护林工作的深入开展和森林城市建设的持续推进,我市现有林地面积17.44万亩,其中国家级生态公益林16.88万亩,森林覆盖率52.48%。城市建成区绿化覆盖率达44.7%,人均公园绿地面积12.5平方米。森林资源蓄积量达57.41万立方米,年均增长率连续三年排名全省前列。


来源:韶山市融媒体中心

编辑:肖晓兵

阅读下一篇

返回韶山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