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坚持党建领航 践行“四责四诺”】韶山高新区:巧用谈心谈话激活力

来源:韶山市融媒体中心 编辑:肖晓兵 2020-03-16 09:41:04
红色韶山
—分享—

韶山新闻网讯(通讯员 彭红霞) “谈心谈话让我感受到了组织的温暖和关怀,我作为一个部门负责人,今后一定严守纪律底线,严格要求自己。”3月11日,韶山高新区纪工委组织办公室和科技创业服务中心9名干职工开展面对面谈心谈话后,办公室主任郑重表示。

据悉,随着高新区管理体制改革的不断深入,大量“新兵”进入新岗位。为加强干职工的教育监督管理,激发干职工干事创业“活力”,高新区纪工委确定了“用品德涵养初心、以初心激发担当”的工作思路,由纪工委书记牵头开展与干职工谈心谈话活动。

为确保谈心谈话取得实效,本次谈话采取面对面的形式,坚持敞开心扉、教育疏导的原则,注重从思想上激励、生活上关心、工作上指导,既体现关爱,又“咬耳扯袖”,及时发现问题,随时提醒纠正。“通过谈心谈话,我深刻认识到了自身的不足,也进一步明确了今后的努力方向。”一名新入职员工在谈话后表示。

据了解,纪工委高度重视监督工作,把关心关爱与抓早抓小落到实处,专门制定了内部常态化谈心谈话制度,重点做到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必谈、工作不在状态必谈、家庭发生重大变故必谈等“八个必谈”。

“谈心谈话要常抓不懈,尤其是当前疫情防控与推动企业复工复产两项重要任务摆在面前,更需要加强监督力度,督促干职工积极履职尽责,更好地服从疫情防控大局、服务企业生产需要。”纪工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还将继续完善谈心谈话制度,通过交心谈心,让干职工真正放下包袱、轻装上阵,推进新时代园区高质量发展。


来源:韶山市融媒体中心

编辑:肖晓兵

阅读下一篇

返回韶山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