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90后”党员沈玉婷:让青春在最需要的地方闪耀

来源:韶山市融媒体中心 编辑:肖晓兵 2020-03-18 17:01:42
红色韶山
—分享—

韶山新闻网讯(记者 王无冕 胡曦)在市人民医院,有这样一名“90后”,她是一个2岁孩子的妈妈,也是一名有着8年党龄的党员。在这场突如其来的疫情防控战役中,她用担当定义人生,让最美的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闪耀。她就是该院急诊医学科护士长沈玉婷。

微信图片_20200319095407.jpg

1月31日晚上7点,沈玉婷与两位同事“全副武装”前往杨林乡,她们要护送一位武汉回来的低烧发热病人到隔离病房,这也是沈玉婷第一次带队发热出诊班。

新冠肺炎疫情爆发时,市人民医院第一时间抽调人员,紧急设置发热出诊班,收容隔离有疫区或疫区人员接触史的发热病人。沈玉婷主动请缨,家人也很支持她。自首次出诊以来,她带领发热出诊班,两周时间里收容隔离病人35人。回想起这段经历,沈玉婷唯一的遗憾是好久没有回家看望年幼的孩子了。

作为护士长,沈玉婷这位“90后”显得很年轻,但自从2012年进入市人民医院工作以来,她积累了大量一线工作经验,业务水平获得一致好评。除“90后”这个身份外,她还是一名有8年党龄的共产党员,正是两种身份赋予了她青春无畏、敢打敢拼、无私奉献的精神。

来源:韶山市融媒体中心

编辑:肖晓兵

阅读下一篇

返回韶山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