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传承韶山精神 聚力强国强军】我市召开全民国防教育委员会全体(扩大)会议

来源:韶山市融媒体中心 编辑:肖晓兵 2020-03-23 08:20:00
红色韶山
—分享—

韶山新闻网讯(记者 杨扬 黄亮)3月19日,我市召开全民国防教育委员会全体(扩大)会议,认真贯彻中央、省和湘潭市关于国防教育工作的指示精神,总结部署国防教育工作。市领导胡亚湘、李先金、许文、谢智君等出席会议。

微信图片_20200323155529.png

2019年,我市国防教育工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强军思想为指引,充分发挥伟人故里的政治优势,构筑多媒体宣传平台,深度挖掘特色红色资源,以女子民兵宣传队、五老宣讲队、军事训练教员队为骨干,依托韶山毛泽东同志纪念馆、故居及烈士陵园、红色年代记忆馆等爱国主义和国防教育基地,通过省内首家基层国防讲习所、军人中转站和民兵夜校等载体,推进全市国防教育,初步实现了“八进八入”,打响了国防教育韶山品牌。

会议提出,今年,我市国防教育工作将围绕深化全民国防教育改革、完善领导体制、拓展平台载体、融合力量资源和创新方式方法等方面工作,着力推动教育对象、地域、时间、内容、手段“五个全覆盖”,深化国防教育“进机关、进党校、进学校、进企业、进社区、进农村、进家庭、进网络”八个进入,不断强化全民国防观念和爱国拥军热情。

市委副书记胡亚湘在会上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抓好全民国防教育工作的重要性,立足于推动经济发展、维护社会安定、传承红色基因三个方面,进一步增强推进国防教育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要把握重点群众普及、宣教方式创新、军地融合互通三个工作关键,进一步延伸覆盖面、提升感染力、增强联动性,全面提升国防教育的工作实效;要加强组织领导,进一步强化领导责任,加强政策制度保障,完善考评奖惩机制,形成推动全市国防教育工作的强大合力。


来源:韶山市融媒体中心

编辑:肖晓兵

阅读下一篇

返回韶山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