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户帮户 亲帮亲】技术送上门 养蜂更甜蜜

来源:韶山市融媒体中心 编辑:肖晓兵 2020-04-03 10:29:51
红色韶山
—分享—

韶山新闻网讯(记者 杨扬 胡曦)阳春三月,春暖花开,正是蜜蜂繁忙的季节。这段时间,韶山蜂丰蜜蜂养殖专业合作社的技术员们奔波于各乡镇,指导、帮助养蜂贫困户收获甜蜜。

4月1日,杨林乡云源村建档立卡贫困户钟凤强家养的7箱蜜蜂出蜜了,而钟凤强因身患重病刚出院不久,无法从事体力活。为了不耽误出蜜时间,他向合作社寻求了帮助。


QQ截图20200403102501.png


钟凤强告诉记者,他是从2018年开始养蜂的,最初只有三箱,随着技术员们长期的上门指导,自己慢慢悟出了一些养蜂心得,于是在去年年底增加到7箱,今年预计可以再增收三到四千元。

记者在取蜜现场看到,合作社还邀来了云源村新加入养蜂队伍的几个贫困对象,以现场教学的方式,指导他们尽快掌握养蜂技术。

合作社负责人毛世军告诉记者,目前加入合作社的会员有180户,养殖基地共有8个。农历三月正是我市蜂忙的季节,除了帮助养蜂贫困户取蜜,他们还会上门具体指导分群和蜂病防治等工作,实实在在帮助每一个养蜂贫困户脱贫致富。


来源:韶山市融媒体中心

编辑:肖晓兵

阅读下一篇

返回韶山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