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信息化助农行动】清溪镇:志愿者奔走田间地头助力春耕

来源:韶山市融媒体中心 编辑:肖晓兵 2020-04-03 10:42:11
红色韶山
—分享—

韶山新闻网讯(通讯员 蒋丽婷) “这几天雨水多、温度低,您一定要做好薄膜覆盖保温,对排水不畅的地方及时清沟排水……”近日,清溪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农技志愿者奔走在各早稻育秧点及早稻播种、蔬菜种植的田间地头,为广大农户出谋划策,以有效应对“倒春寒”。

据了解,4月2至5日有冷空气补充南下影响我省,我市气温将持续偏低,降水多、日照不足。针对当前气候特点和早稻生产实际,该镇科技科普志愿者联合市农业农村局技术人员,逐户上门提醒农户,及时采取有效措施,防止低温、强降水影响早稻育秧、蔬菜育苗及春玉米等春播作物。

每到一户,志愿者都仔细提醒叮嘱农户们注意农作物的保温、排水,做好油菜等作物病虫害的检测与防治等工作,为农户提供保温、排水、病虫害防治的专业技术指导。对于已因强对流天气造成危害的早稻育秧情况,则第一时间进行摸底统计上报,并指导农户选择在气温回升之后开展直播或进行补种。通过一系列措施,最大限度减轻灾害损失,确保全镇早稻播种工作顺利有序推进,为稳定粮食生产打下坚实基础。


来源:韶山市融媒体中心

编辑:肖晓兵

阅读下一篇

返回韶山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