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时代文明实践在韶山】市民政局救助管理站:真情救助暖心窝

来源:韶山市融媒体中心 编辑:肖晓兵 2020-04-08 10:03:30
红色韶山
—分享—

韶山新闻网讯(通讯员 崔波) “非常感谢韶山市民政局救助站的工作人员对我女儿的救助,你们悉心照顾我的女儿,你们的为民服务做到了极致。我作为母亲,感激不尽,千言万语汇成一句话:好人一生平安......”4月6日,韶山市民政局救助管理站工作人员收到一封来自湖北宜昌的感谢信,这封信来自曾在此救助站的受助者冯某的母亲。

湖北宜昌的冯某因受刺激而离家出走,来到了韶山。1月15日23点30分,韶山冲派出所民警巡逻时在毛泽东广场发现了流浪街头的女子冯某,经协商将其送往救助站请求救助。据了解,此人患有精神残疾,不愿跟人交流。

16日,冯某一直呆在房间里不愿外出见人,工作人员耐心劝导未果,于是商量决定将其先送往楠竹山江南医院精神科进行治疗。原打算于22日再联系冯某家人将她接回宜昌,无奈新冠肺炎疫情全面爆发,为保证冯某安全,救助站工作人员与其家人商定,先在医院接受治疗,待疫情过后,再返送回乡。

4月5日,全国疫情情况有所好转,应冯某母亲要求,让冯某回宜昌。救助站工作人员从医院将冯某接回,并协助她办好证明,开了一张通往长沙的车票送到汽车站,叮嘱冯某坐上火车后一定要与工作人员联系,有任何困难可以随时电话联系。

据了解,市民政局救助管理站始终坚持“自愿救助,无偿救助”的原则,对于流浪乞讨者有病送医、帮助寻亲、遣返还乡、热心服务。同时,该站积极探索救助管理新模式,医助结合、站内照料,对未成年人、老年人和患有疾病的对象进行了细化,分类救助、分类保护、精准关爱,让受助人员感到暖心与温馨。


来源:韶山市融媒体中心

编辑:肖晓兵

阅读下一篇

返回韶山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