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推进乡村振兴】银田镇:法律顾问助力为基层依法治理

来源:韶山市融媒体中心 编辑:肖晓兵 2020-04-09 16:12:29
红色韶山
—分享—

韶山新闻网讯(通讯员 成思) “大家的土地是租赁,不是被征收,不构成解决失地农民养老保险的条件”。近日,在银田镇南村村人居环境项目村、组代表政策答复会上,南村村法律顾问张小虎针对组委会代表提出的疑问进行解答,并向他们解读《农村土地承包法》。

据了解,银田镇为推进人居环境整治项目需租赁南村村文家组1.55亩菜地,该菜地经营权为文家组3户村民,镇、村干部多次上门进行调解协商,成功签订了租赁协议,但该组其他村民以要求获得土地流转金和解决失地农民养老保险为由要求给予答复。为此,银田镇组织该组组委会代表集中进行政策答复,并邀请该村法律顾问参加。通过法律顾问的法律宣讲,组委会代表们表示理解和支持,并同意一一去做其他村民的思想工作。

自一村(社)一法律顾问工作开展以来,银田镇做实“天天学”“月参与”“群众点单”,创新法律顾问工作模式,充分发挥枢纽桥梁作用。自此项工作开展以来,该镇法律顾问共开展法治宣传活动5次,发放法律资料1000余份,接受群众法律咨询55人次,参与调解各类矛盾纠纷5起,有力地提高了基层依法治理水平。


来源:韶山市融媒体中心

编辑:肖晓兵

阅读下一篇

返回韶山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