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代表委员风采】郭大新:当好群众的“代言人”

来源:韶山市融媒体中心 编辑:肖晓兵 2020-04-21 15:44:07
红色韶山
—分享—

郭大新是湘潭市人大代表、韶山市人大常委会委员、韶山市工商联副主席,同时,他还担任湖南省职业经理人协会副会长、韶山市房产建设协会会长、扶贫基金会理事兼秘书长等多项职务。身兼数职的他在把自己企业发展壮大的同时,情系韶山、热心公益、回报社会。

微信图片_20200423162704.jpg

今年,受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影响,新天地步行街很多商户都遭遇经营困境,特别是部分餐饮店,年前囤积的货物不能售卖,只能看着干着急。对此,郭大新采取免一个月租金的方法,帮助商户减少损失,同时也通过这种方式为抗击疫情助力。

市民刘朝晖在新天地开了一家食品店,为了应对春节期间的生意,提前准备好了一批食材,没曾想到遇到了疫情,只好关门停业。他告诉记者,开食品店讲究的就是食品新鲜,这次的关门停业导致许多食材都腐坏了,不能食用,经济损失不小。

近日,记者再次来到新天地步行街。这里已经恢复了往日的喧嚣,街上人来人往,一家家店铺也都开门迎客。刘朝晖的小店也迎来了一波又一波的顾客,他说,由于房东免了部分租金,减小了自己的损失,现在又有每天几千块钱的收入,经营正在逐步恢复。

去年,郭大新提出建议,要在韶山大道和新颜路交汇路口增设减速带,有效降低车速,消除安全隐患。该建议被采用实施后,交通事故的发生率明显减少,住在周围的市民连连称赞。

今年,郭大新准备提出“岔路口”地名更改的建议。他说,通过将原有的地名更改,不仅能方便外来游客及本地居民的出行,也将提升城市交通管理水平和文化底蕴。

一步步走来,郭大新在成就自己的同时,不忘回馈社会。近年来,在自己所经营的酒店、配套商业及物业管理的运营上,帮助解决就业1000多人,各项社会捐资捐助达到300多万,上缴各类税费上亿元。

没有路就去开路,路不平就去铺平。作为一名人大代表,郭大新表示,只要能为人民群众服务,只要能带动家乡的经济发展,甘愿做韶山发展的铺路石。

记者 郭小康 胡曦


来源:韶山市融媒体中心

编辑:肖晓兵

阅读下一篇

返回韶山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