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代表委员风采】伍志洪:坚守企业担当 不遗余力为家乡建设献计献策

来源:韶山市融媒体中心 编辑:肖晓兵 2020-04-22 17:16:52
红色韶山
—分享—

韶山市政协委员伍志洪年轻时的梦想是成为一名受人尊敬的企业家,让家人过上好日子,创立属于自己的一番事业。如今,他成为了一名积极担当社会责任、让人敬重的企业家,他的理想成为了现实。

伍志洪天生有股闯劲,18岁进入韶山玛钢厂生产车间工作,28岁独闯广州经营五金生意,34岁北上吉林,经营水泥电杆厂,成为了韶山电杆事业向外发展的领军人物。2003年,他买下改制后的韶山市政府招待所,改名为“天骄大酒店”。2005年,他将酒店出租,又先后在外地创办了多个与水泥电杆产业相关的企业。伍志洪成为了韶山民营企业家中的佼佼者,并当选为政协韶山市第五届、六届、七届、八届委员会委员。

作为一名政协委员,伍志洪常想,怎样才能做好参政议政、切实履行政协委员职责,为企业、为百姓谋福祉。通过深入调查了解,他在政协会议上先后提出了“关于将韶山灌区纳入‘银田古镇’建设的建议”“关于打造银田工业小区的建议”等建议提案,为市委、市政府决策提供了有价值的参考。

在政协韶山市第八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召开前夕,伍志洪又把目光聚焦在垃圾分类上,为打造美丽家园积极献策。

伍志洪始终认为,企业是社会的企业,只有真情回报社会,企业才能赢得社会的支持而不断发展壮大。今年2月份,面对新冠肺炎疫情突然来袭,伍志洪发动银田镇电杆联合商会40多名会员筹集资金22万多元,购买口罩、消毒液、防护服、生活用具等各类物资送到镇政府,由镇政府配送给急需的群众。随后,伍志洪又响应市关工委号召,捐资助学3万多元。

致富不忘回报桑梓。近年来,无论是一对一帮扶贫困学子,还是看望慰问孤寡老人,到处都活跃着伍志洪的身影。到底捐了多少钱、送了多少物,他心里也没有数。能确定的是,2016年,他把韶山高强电杆成套设备制造有限公司迁回韶山后,每年解决了当地70来名群众的就业。现在,他正在着手把株洲市湘江水泥电杆有限责任公司迁回韶山,助力韶山经济社会发展。   记者 余拙


来源:韶山市融媒体中心

编辑:肖晓兵

阅读下一篇

返回韶山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