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防控疫情 · 韶山在行动】银田镇:积极发挥党组织和党员“两个作用”,倾力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来源:韶山市融媒体中心 编辑:谭宇 2020-01-30 08:39:21
红色韶山
—分享—



韶山新闻网讯(通讯员 曾艺 许金) “现在是疫情防控非常时期,作为党员干部,必须要发挥示范带头作用,简化丧失操办,减少人员聚集和流动,这是对自己负责,也是对社会负责。相信作为老党员、军转干部的父亲如果还在,也会支持我们的决定。”家住韶山市银田镇银田寺社区的居民宋红虽然一脸悲伤,但话语坚定。1月29日中午,宋红的父亲病故,考虑到现在的情况非同寻常,宋红和两个妹妹商量后决定移风易俗,从快从简办理丧事。



该镇南村村总支书记郭菊华得知侄儿计划正月初八做喜酒,他带头执行红喜事延期或取消的号召,立即上门做侄儿的工作。“我是老党员,又是村上的总支书记,现在国家有难,全国各地都在严密防控疫情,政府号召我们不聚会、不办酒,我自己的家人都不执行,党和国家的号召如何能得到人民群众的拥护?”郭菊华动情的劝说引导,让侄儿立即决定延期。据了解,南村村已摸排近期举办的婚庆喜事10户,通过党员干部上门宣传引导,都全部延期。



为全力打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银田镇认真落实上级关于疫情防控的工作部署,充分发挥全镇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全员上岗全力贯彻落实我市“五个全覆盖”的工作举措,把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巩固拓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重要战场。在广大党员干部的引领带动下,镇村(社)干职工、基干民兵、老协等各方力量齐聚一起,按网格化、地毯式管理的模式进行全面摸排和防控。

启动联防联控工作以来,该镇共发放宣传单13000份,悬挂横幅标语50条,成功劝导27户取消婚丧喜宴;发动宣传车6辆,在国省、乡、村道设立交通卡口10余处,形成了强大的宣传攻势,切实筑牢疫情联防联控、群防群治的 “防火墙”, 有效控制疫情输入、传播和蔓延。


来源:韶山市融媒体中心

编辑:谭宇

阅读下一篇

返回韶山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