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青春便是用心、用情、用爱呵护孩子们成长——记“湘潭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龙凯铠

来源:韶山市融媒体中心 编辑:肖晓兵 2020-05-07 20:06:24
红色韶山
—分享—

韶山新闻网讯(记者 郭小康 谭泽豪)近日,“湘潭青年五四奖章”首次颁授,我市两名青年获此殊荣,实验中学英语教研组组长龙凯铠便是其中一位。

1.jpg

5月6日,记者见到龙凯铠时,她正在给湖南援疆韶山初中班的孩子们讲授英语课。课堂上的龙凯铠耐心细致,遇到学生们不理解的,就会反复讲解,直到学生们弄懂为止。龙凯铠说,作为一名人民教师,全心全意做好教书育人工作是应该做的。

2.jpg

龙凯铠在学校担任英语教学教研组组长,负责全校的英语教研工作,同时兼任两个班的英语教学任务,从备课到批改作业,她都非常细致认真。在课堂上做游戏、开展英语活动,龙凯铠说,通过这一系列的创新教学方式,尽心做到让学生们热爱喜欢、热爱英语。

3.jpg

在同事眼中,龙凯铠对学生的付出,对工作的热爱,都是大家学习的榜样。

龙凯铠2004年毕业于湖南理工学院中文系,2006年8月调入韶山市实验中学,担任英语教学工作。一分耕耘一分收获,2018年9月,龙凯铠作为湖南省唯一的英语教师代表,参加了第八届全国农村及少数民族地区中小学英语课堂观摩课展评并获得一等奖;2019年10月,在教育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英语教师交流活动中担任展示课老师。她撰写的多篇论文曾获湖南省二等奖、湘潭市一等奖,其中有两篇论文发表在国家级刊物上。作为一名教师,龙凯铠始终觉得自己要践行为人之道、从师之道,在人民教师这个平凡的岗位上,她始终如一地谱写着自己的精彩篇章。

来源:韶山市融媒体中心

编辑:肖晓兵

阅读下一篇

返回韶山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