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时代文明实践在韶山】市场监管局突击抽查我市餐饮门店、企业公筷公勺使用情况

来源:韶山市融媒体中心 编辑:肖晓兵 2020-05-22 17:00:24
红色韶山
—分享—

韶山新闻网讯(记者 王无冕)5月22日,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开展突击行动,抽查部分餐饮门店检查公筷公勺落实情况。

微信图片_20200525095820.png

本次抽查共涉及8家餐饮门店和企业。执法人员通过现场察看、与工作人员交谈等方式,了解公筷公勺使用情况进行了检查,并同时对消毒记录、消毒柜使用情况进行了检查。检查情况显示,所有门店和企业均张贴了公筷公勺宣传海报,餐桌上摆设了提示牌。但也有少数餐馆落实不到位,如消毒柜变为储物柜,公筷私筷混用,未按规定单独存放、使用公筷公勺等。针对存在的问题,执法人员当即要求其立即整改到位。

据了解,根据我市疫情防控工作形势的需要与市委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要求,市市场监管局下一步将进一步加强督查,切实做好防范和减少用餐中的交叉感染及食源性疾病传播,切断“口口相传”的传播途径,给广大市民、游客一个安全卫生的用餐环境。

来源:韶山市融媒体中心

编辑:肖晓兵

阅读下一篇

返回韶山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