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传承韶山精神 聚力强国强军】我市今年首批应征青年体检完毕

来源:韶山市融媒体中心 编辑:肖晓兵 2020-07-13 08:41:33
红色韶山
—分享—

韶山新闻网讯(记者 王无冕)7月10日,市人民医院体检中心迎来了21名大学毕业生,他们是我市今年首批进行体检的应征青年,将在此进行入伍前的体格检查。

体检内容包括血常规、心电图、耳鼻喉科、X光等十多项内容,所有标准均按全省征兵体检标准进行,确保不遗漏、不错判。

来自韶山乡大坪村的刘旭东今年22岁,他告诉记者,自己一直想参军,大学毕业后就报了名,除了大学毕业生入伍的政策优势,家人的鼓励也给了他很大支持。

据市人武部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我市应届大学毕业生参军数量有较为明显的提高,疫情形势下征兵体检工作较往年也有所不同。市人武部首先组织已应征报名的大学毕业生体检,检查结果将在两天后通报。8月初,再组织其余应征的适龄青年进行体检,随后开展征兵政考、役前训练、走访调查等工作。

据了解,今年我省出台了37项“硬核”措施,激励大学毕业生应征入伍,确保其在政治上有待遇、经济上有保障、就业上有出路。有志参军的青年朋友,可以登录国防部征兵网站或与社区联系,了解相关政策。

来源:韶山市融媒体中心

编辑:肖晓兵

阅读下一篇

返回韶山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