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时代文明实践在韶山】清溪镇:传承家风家训 文明新风入心入脑

来源:韶山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刘沙 编辑:刘湘利 2020-08-11 15:27:41
红色韶山
—分享—

韶山新闻网讯(通讯员刘沙)走进清溪镇花园村,整洁宽阔的柏油路延伸到户,一栋栋民居错落有致,绿树掩映、白墙黛瓦,干净舒适的院落花香怡人,家家户户门前的垃圾分类桶也融入了村民寻常生活。

图片1.png

家是人生的“第一所学校”。走进该村茶园组庞景华家,厅堂悬挂着的家风家训映入眼帘:“日晨习早起,百事应虚心;做人先立德,德高品自重”——该家训已然成为了他家代代传承的治家准则。据悉,花园村在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的号召和指导下,将优秀传统文化和家庭美德植入家风家训,试点先行、以点带面,依托茶园组美丽庭院示范片建设,积极开展“厅堂悬挂好家训”活动,目前已有20余户村民晒家风、传家训,有力推进了新时代文明实践入户入脑入心。

为培育美好家风,切实发挥家风家训在基层社会治理中的重要作用,清溪镇始终坚持深入挖掘、选树先进典型和感人事迹,通过举办“文明家庭”“星级美丽庭院”“优秀家庭成员”等评选活动,引导鼓励群众加强自我管理、自我教育、自我监督,推进移风易俗、改进生活方式、提高文明素养;大力推动法治、德治、自治等“三治”与党风、民风、家风等“三风”融会贯通,丰富美丽乡村的的气质和底蕴。

下一步,该镇将继续以群众受启发、得实惠、增福祉为追求,坚持党建引领,激活文明实践主引擎,积极打造文明实践示范点,建立健全志愿队伍,开展丰富多彩的文明实践活动,进一步推动村风民风向善向好,为乡村振兴打造文明新高地。

来源:韶山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刘沙

编辑:刘湘利

本文链接:https://www.ssxw.net/content/2020/08/11/811431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韶山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