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户帮户亲帮亲】“万企帮万村”非公经济助力脱贫攻坚帮扶行动走进清溪镇梅湖村

来源:韶山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王无冕 编辑:彭瑶 2020-08-11 18:04:42
红色韶山
—分享—

韶山新闻网讯(全媒体记者 王无冕)8月11日上午,由市工商联组织,市委宣传部、市房产建设协会和爱心企业参与的“万企帮万村”非公经济助力脱贫攻坚帮扶行动走进清溪镇梅湖村。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工商联主席孙甍参加走访慰问。

建档立卡贫困户欧让文因多年前中风留下后遗症,导致行动不便、生活不能自理。其儿子欧建洪为了便于照顾父亲,只能在附近打零工维持生计。

2014年,得益于危房改造政策,欧让文家的土砖房被改建成了水泥房,但因收入有限,一直没有装修,夏天热哄哄、冬天冷嗖嗖,地板、前坪和出入小路也没有硬化平整,雨天出入一脚泥。梅湖村的支村两委和后盾单位市委宣传部的帮扶人员看在眼里,急在心里。今年6月,韶山市工商联组建爱心扶贫志愿团队,通过实地走访、勘察等了解情况后,帮助欧让文平整、硬化了地面,重新粉刷了房屋,装上了吊顶和电灯,大大改善了这个家庭的居住环境。

走访慰问中,孙甍在详细了解了房屋改造情况和欧让文一家的生活状况后,对支村两委和后盾单位的做法表示赞赏。在交流中,孙甍详细询问欧让文一家是否有急需解决的困难,并鼓励欧建洪积极面对困难,坚定信心,踏实肯干,有问题大家一起想办法解决。

随后,市房产建设协会代表向欧建洪捐赠了房屋改造资金19800元,希望他改善生活条件后用勤劳的双手,建设更美好的生活。

梅湖村.JPG

这天,孙甍一行还看望了贫困学子庞心如,建档立卡贫困户欧光辉等。

据了解,今年五月以来,我市深化“户帮户亲帮亲、互助脱贫奔小康”活动,全市通过整合帮扶资源,打造“产业就业帮难事”“捐款捐物帮大事”“志愿服务帮小事”“扶志扶智帮心事”等主题活动,积极引导、鼓励民营企业、商(协)会以及社会爱心人士投身到“万企帮万村”和“我是志愿者我来帮 扶贫志愿服务”活动中来;相比去年,今年参与帮扶的民营企业和商会协会已新增至41家,目前帮扶范围已覆盖全市33个村,共191户,帮扶效果显著。

来源:韶山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王无冕

编辑:彭瑶

本文链接:https://www.ssxw.net/content/2020/08/11/811454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韶山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