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韶山:生态保护成效显著 绿水青山引来白鹭“安家”

来源:韶山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郭小康 成瑶 罗帆 编辑:田婉 2020-08-28 15:24:19
红色韶山
—分享—

韶山新闻网讯(全媒体记者 郭小康 成瑶 罗帆)近日,记者在韶山市清溪镇清溪村一池塘边看到,数十只白鹭成群结队在这觅食嬉戏,展现出一幅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唯美画卷。

白鹭1_副本.jpg

白鹭2_副本.jpg

白鹭3_副本.jpg

明镜似的池塘边,出现了数十只白鹭在这悠闲嬉戏。它们时而展翅盘旋,时而聚集歇息,姿态优美,游弋在碧水青山间,悠游自在,甚是动人。

白鹭,被喻为大气和水的监测鸟,享有“环保鸟”的美誉,是国家二级保护动物。

近年来,韶山市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以“组合拳”出实招,逐步形成源头治理、管护结合的水环境综合治理模式,确保镇域水环境持续改善,营造出“清溪清我心,水色异诸水”的优美生态环境。良好的生态环境也吸引了成群的白鹭到这里“安家”。

来源:韶山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郭小康 成瑶 罗帆

编辑:田婉

本文链接:https://www.ssxw.net/content/2020/08/28/825884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韶山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