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两部委公布60个红色旅游发展典型案例 韶山红色旅游发展榜上有名

来源:韶山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王无冕 编辑:彭瑶 2020-10-14 15:03:06
红色韶山
—分享—

韶山融媒讯(全媒体记者:王无冕)近日,国家发展改革委、文化和旅游部遴选公布了全国60个红色旅游发展典型案例,湖南共3个案例入选,其中韶山的红色旅游发展榜上有名。

0.jpg

为把红色资源利用好、把红色传统发扬好、把红色基因传承好,发挥红色旅游理想信念教育的重要功能和在打赢脱贫攻坚战中的积极作用,国家发展改革委社会发展司会同文化和旅游部资源开发司,于今年8月组织开展了全国红色旅游发展典型案例征集活动。

近年来,韶山市坚持红色主基调,实施“红色旅游+”战略,基础配套上促城、景、村一体化,产业发展上与工、农、教相结合,要素配置上做资源整合大文章,使红色旅游与生态文明、乡村振兴和一、二、三产业有机融合,形成独具特色的跨界叠加深度融合发展模式,打破了发展桎梏,实现了质效双增,为全国红色旅游融合发展提供了可借鉴、可复制的成功经验。

据了解,自2004年以来,中办、国办先后印发三期全国红色旅游发展规划纲要,国家发展改革委会同中宣部、文旅部、财政部等相关部门制定发布了包含300处的《全国红色旅游经典景区名录》。在全国红色旅游工作协调小组的统筹协调下,各部门、各地方着力完善基础设施、提升公共服务、深化内涵挖掘、加强宣传推广,并结合重要历史契机、重大活动等,推出了一大批人民群众喜闻乐见的红色旅游产品和服务,发挥了重要的理想信念教育功能,并在促进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等方面作出了积极贡献。

来源:韶山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王无冕

编辑:彭瑶

本文链接:https://www.ssxw.net/content/2020/10/14/848401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韶山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