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时代女性履职新征程 —韶山市村(社区)妇联组织换届工作圆满收官

来源:韶山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罗秀琳 编辑:谢茂丰 2021-02-10 12:08:04
红色韶山
—分享—

韶山融媒讯(通讯员:罗秀琳)“银田村新当选的村党委书记是一个36岁的女性,党委书记村委会主任一肩挑呢!是大学毕业的本科生呢”……36岁的郭芳当选为韶山市银田镇银田村党委书记、村主任后,村民们的热议中满是钦佩、赞许和期望。

按照韶山市委统一部署,全市38个村(社区)党组织、村委会已全部完成换届。38个村(社区)一肩挑女性9名,占比24%,其中33个村一肩挑的女性6名,占比18%,女性进村支两委88人,占比38%。按照要求,韶山市村(社区)妇联换届工作同步全市村(社区)两委换届进行,已于2021年1月份圆满完成,选举产生38个村(社区)妇联主席,656名村(社区)妇联执委。全市38个村(社区)妇联主席年龄结构,文化层次明显改善。38名妇联主席,平均年龄39岁,较上届年轻5岁,656名妇联执委30岁以下36人,

30—35岁86人,35—40岁75人,40—50岁391人,平均年龄42岁,较上届年轻4岁;主席本科、大、中专学历33人,占比87%,较上届提高18%;新当选的村(社区)妇联主席100%进了村(社区)两委;各村(社区)妇联专、兼职副主席中有现任或离任的村两委成员、女企业家、学校政教主任、经商女能收、脱贫攻坚女能手、文艺文化骨干等,全市村(社区)妇联组织结构明显优化,战斗力显著提升。

银田镇银田村党委书记、村委会主任郭芳,毕业于中南林业科技大学,自2015年担任村委会委员以来,负责城乡医保、劳动就业、新时代文明实践等工作,郭芳尽职尽责,爱岗敬业,甘于奉献,用实际行动践行入党誓词,多次荣获“韶山市基层工作先进个人”、“优秀共产党员”等荣誉称号。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历练成长,从担任村委会委员到高票当选村党委书记、村委会主任,郭芳饱含自信说:“搭乘“十四五”规划乡村振兴的顺风快车,结合我村的实际情况,学习借鉴社会主义新农村的优美格局,继续深入探索乡村振兴的上升空间,融合各类社会资源,继续壮大村集体经济,更新配套设施,提高村民福祉,为形成现代、优美、富裕、和谐的银田村做不解的努力。”

银田镇银田村新当选的妇联主席陶娜今年32岁,毕业于湖南理工大学,曾从事幼教、技能培训教育,并在国企从业4年,2020年10月,她响应党中央的乡村振兴战略,毅然放弃了国企丰厚的薪资收入和城市优越的工作环境,本着“以红色渲染青春的底色,用绿色描绘青春的蓝图”的初心,回乡当上了村官。陶娜说:不能辜负组织的期望和群众的信任,我应该快节奏进入好角色,好作为为民办实事。当选不到一个星期,陶娜就组建了一只50多人的巾帼志愿者队伍,积极开展红色家风进万家及能量超市的建设和运营工作;成功组织举办了“春联万家 奋进新银田”的送春联、送慰问活动,为本村15户困难家庭送上春节的慰问和关怀。

28岁的郭璐,毕业于湖南信息学院,是本届当选的最年轻的村妇联主席,作为回乡就业干事业的大学生村官,对自己生长的这片土地和朴实的村民有着深深的热爱,当选妇联主席后深感责任重大的同时,对如何做好村级妇联工作也有自己的新思路,郭璐说:新的一年,将以服务妇女儿童发展为宗旨,积极开展关爱服务、权益维护等工作;以美丽庭院创建活动为载体,组织全村广大妇女为加快美丽乡村建设贡献力量。29岁的庞程毕业于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在高新社区工作了4年,有较为丰富的基层工作经验,是本届当选的最年轻的社区妇联主席,对履职妇联主席职务,庞程有很多感悟和打算:社区妇联主席不仅是一个职务,更是服务妇女儿童的平台,深感自己肩负的责任与使命,在今后的工作中,高新社区将抢抓发展机遇、创新服务机制,以“建一流队伍,树一流形象,展一流风采”为目标,恪尽职守,勤奋工作,用实际行动向党委、政府和全社区的妇女群众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市妇联主席刘华表示:韶山市妇联将进一步强化思想政治引领,持续深化妇联组织改革,加强妇联干部能力建设培训,提高履职能力和水平,广泛开展“巾帼心向党 奋斗新征程”系列活动,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创新活动载体,发挥实践特色,团结引领广大妇女群众听党话跟党走,以优异的成绩向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

来源:韶山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罗秀琳

编辑:谢茂丰

本文链接:https://www.ssxw.net/content/2021/02/10/899171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韶山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