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21年2月18日韶山手机报

来源:韶山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韶山市融媒体中心 编辑:彭瑶 2021-02-18 16:51:22
红色韶山
—分享—

2021年2月18日 星期四

农历正月初七

天气:晴,北风1级,6~19℃

【习声回响|温暖聆听-弘扬伙伴精神 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

人无精神则不立,国无精神则不强。过去一年,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取得重大战略成果、决战脱贫攻坚取得决定性胜利,“十三五”圆满收官,“十四五”全面擘画......沉甸甸的成绩单背后,正是中国精神演绎出的动人篇章。一直以来,习近平总书记视这些精神为我们的宝贵财富,多次点赞,让我们一起来聆听学习。详情点击:http://hw.hisjb.cn/te1bX

【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坚定信心 同舟共济 科学防治 精准施策】

【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

【紧紧依靠人民群众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率先迈向基本现代化 建设世界知名文化旅游目的地】

【建设更高水平的全国文明城市】

【推进依法治市 创建法治政府 建设法治韶山】

【深入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 从根本上消除事故隐患】

【导读】

【本地新闻】

★我市举行新春升国旗仪式

★我市领导与省韶山管理局负责人举行新春会晤

★刘永珍来韶调研春耕生产工作

★唐杰率队走访慰问相关部门和企业

★春节假期我市共接待游客21.36万人次

★温馨提示

【本地新闻】

★我市举行新春升国旗仪式

18日,农历新年上班第一天,市委、市政府举行庄严的升国旗仪式。市委书记唐杰作新春致辞,市委副书记、市长曹伟宏主持仪式,全体在韶的市级领导参加仪式。面对国旗,大家表示将以饱满的激情、只争朝夕的姿态投入新一年的工作,以优异的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唐杰要求,新的一年,全市上下要发扬“为有牺牲多壮志、敢教日月换新天”的韶山精神,保持勇往直前的奋斗姿态和风雨无阻的工作状态,咬定青山不放松,脚踏实地加油干,紧扣“五个韶山”的时代内涵,全面推进“四地一园”建设,加快打造世界知名文化旅游目的地,奋力建设现代化新韶山,让全市人民过上更加幸福安康富裕的生活。(王无冕 胡曦 庞旺 张楚红)

★我市领导与省韶山管理局负责人举行新春会晤

18日,农历新年上班第一天,市委书记唐杰,市委副书记、市长曹伟宏一行前往省韶山管理局,与该局局长晏晓明,副局长汤光强、付维华互贺新春,共谋发展。唐杰感谢省韶山管理局过去一年对市委、市政府各项工作的支持,同时希望,新的一年一如既往地支持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双方继续通力协作,促进毛主席家乡的建设、发展再上新台阶,努力打造世界知名文化旅游目的地。我市领导胡亚湘、赵叶惠、张湘平、崔旺、何浪出席座谈会。 (庞旺 张楚红 钟甜)

★刘永珍来韶调研春耕生产工作

18日,湘潭市副市长刘永珍来到韶山,深入田间地头、农资企业、合作社等地调研春耕生产工作。我市副市长兰筱村陪同调研。每到一处,刘永珍都详细了解农资储备供应、农机服务推广、早稻种植面积等情况,并询问农业生产中所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刘永珍要求,各农资供应企业要建立健全经营台账,做到销售信息可查询、流向可跟踪、质量可追溯;要建立健全相关机制,落实落细系列惠农政策;农业农村部门要主动靠前服务,加强农业技术指导,为春耕生产打下坚实基础。(郭小康)

★唐杰率队走访慰问相关部门和企业

18日,市委书记唐杰,市委副书记、市长曹伟宏一行走访慰问了市委政法委、市信访局、韶旅集团及高新区汇弘实业、江冶机电、钰盛科技、三一(韶山)风电等4家重点企业,向大家致以新春问候和美好祝愿,勉励大家在新的一年撸起袖子、甩开膀子加油干,努力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市领导胡亚湘、赵叶惠、张湘平、崔旺、何浪参加慰问。(庞旺 张楚红 钟甜)

★春节假期我市共接待游客21.36万人次

17日,记者从市文旅广体局获悉,春节黄金周我市各景点共接待游客21.36万人次,来韶换乘车辆33174台,实现旅游综合收入6440万元。为确保春节旅游安全、有序,我市提前向游客发布了《韶山风景名胜区景区春节期间疫情防控温馨提示》;市文旅、公安、交通等部门工作人员坚守岗位,全市共有69家单位500余名党员干部志愿者在各景点及交通路口协助维护交通秩序,为游客提供志愿服务。同时,各公共场所严格落实“测温、扫码、戴口罩”等防控措施,并做好消杀工作,为来韶游客提供安全舒适的游览环境。(王无冕)

★温馨提示

1、做好通风和清洁,勤洗手,保持手卫生;打喷嚏捂口鼻,喷嚏后慎揉眼;不要接触健康情况不明的动物,食物煮熟再吃;尽量减少外出,如外出,尽量避开人群,戴上口罩,做好防护措施,加强自身保护。防控疫情,人人有责!市疾控中心举报电话:0731—55682076。

2、冬季是一氧化碳中毒的高发时期,人们在使用燃煤、炭火、燃气热水器时,均可能接触到一氧化碳。一氧化碳中毒是含碳物质燃烧不完全时的产物经呼吸道吸入引起中毒。中毒机理是一氧化碳与血红蛋白的亲合力比氧与血红蛋白的亲合力高200~300倍,所以一氧化碳极易与血红蛋白结合,形成碳氧血红蛋白,使血红蛋白丧失携氧的能力和作用,造成组织窒息。对全身的组织细胞均有毒性作用,尤其对大脑皮质的影响最为严重。

中毒后如何科学救治,韶山市融媒体中心温馨提醒您:立即开窗通风,切断污染气体来源,迅速将患者转移至空气新鲜流通处,卧床休息,保持安静并注意保暖。同时要确保呼吸道通畅,对神志不清者应将其头部偏向一侧,以防呕吐物吸入导致窒息。对有昏迷或抽搐者,可在头部放置冰袋,以减轻脑水肿。

40.jpg

【“讲文明 树新风”公益广告】

【要闻速览】

◆春节前六日(除夕至初五)全国铁路、公路、水路、民航共发送旅客7724.3万人次。其中,铁路累计发送旅客1747.1万人次。(中新网)

◆16日,国务院安委会要求对钢丝棉,要按易燃危险物品严格管理,依法严厉打击将钢丝棉当作烟花生产、销售、燃放等行为,目前在实体店面和网络平台销售的“钢丝棉烟花”,要全部下架并妥善处置。(新华网)

◆天文专家介绍,2月19日,红色的行星火星和红色的恒星毕宿五将与一轮上弦月联袂上演一场“双星拱月”的天文好戏。在天气晴好的条件下,我国感兴趣的公众肉眼可见这幕趣味天象。(新华网)

◆2月11日(除夕)至2月15日(正月初四),全国邮政快递业运行总体平稳有序,累计揽收和投递快递包裹3.65亿件,同比增长224%。(人民网)

◆截至16日,中国电影市场2021年度总票房(含预售)突破100亿元,总观影人次达2.29亿,总场次1638.74万。(央视)

【健康生活】

★春节长假结束 调节身心状态的三剂良药

1.设置作息缓冲期,提前走出舒适圈,最重要的是保持平和的心态,意识到出现抑郁、焦虑等这些症状是人们重启工作状态时自然产生的,接纳这个重启的过程,不要对自己的状态有过多的苛责。2.顺应身体调节奏,尽快调整生物钟,按照原来正常的上班节奏来安排作息;3.节后要逐渐恢复运动,消除疲劳、恢复精力,同时增强消化系统的功能,提高免疫力。另外,运动还可缓解抑郁和紧张情绪,对适应忙碌的工作以及减掉“过年肥”大有帮助。

【心灵鸡汤】

★不用苦于没有伯乐,你最好的人生导师,就是努力的自己。能掌控早晨的人,才能掌控命运。

【联系方式】

感谢您的收看,移动用户编辑HW304发送到106580009订阅韶山手机报。联通用户编辑HW304发送到106285410订阅韶山手机报。电信用户编辑HW发送到106285410304订阅韶山手机报。更多详情请登陆韶山新闻网。

来源:韶山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韶山市融媒体中心

编辑:彭瑶

本文链接:https://www.ssxw.net/content/2021/02/18/900345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韶山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