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何俊峰带队来韶调研春耕备耕工作

来源:韶山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庞旺 张楚红 编辑:彭瑶 2021-02-22 15:28:14
红色韶山
—分享—

韶山融媒讯(全媒体记者:庞旺 张楚红)2月20日,湘潭市委副书记何俊峰带队来到韶山调研春耕备耕工作。何俊峰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压实责任,早做筹谋,坚守耕地红线,确保粮食安全,进一步实现增产增收增效。我市市委副书记胡亚湘陪同调研。

在韶山乡华润村油菜种植基地,何俊峰一行详细询问油菜种植情况,认真了解春耕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今年,我市种植了42000亩油菜,打造了5个景观点,预计两周后进入盛花期,春耕备耕工作也在有序推进中。何俊峰指出,一年之计在于春,时令不等人,春耕等不起、拖不得。当前已经进入春管的关键时期,要狠抓田间管理,科学组织耕作、灌溉、施肥等农事活动。

位于杨林乡的韶山市三基农业开发有限公司,在“九代”的基础上增加了“代加工”,何俊峰对此给予肯定,鼓励公司扩大经营,做大做强。何俊峰指出,农业部门要努力促进土地资源流转,大力发展设施农业、综合农业,让经营大户扩大生产规模,打造品牌,实现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农村发展。

调研中,何俊峰强调,我们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农村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牢牢把住粮食安全主动权,粮食生产年年要抓紧。各级各部门要层层压实责任,做好春耕生产各项准备工作,切实保证粮食尤其是早稻种植面积,确保粮食生产安全。要大力发展现代都市农业,提升农业品牌影响力,加大对专业合作社和种植大户的培育扶持力度,带动农民进一步增收。

来源:韶山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庞旺 张楚红

编辑:彭瑶

本文链接:https://www.ssxw.net/content/2021/02/22/901132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韶山新闻网首页